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志愿者蔡德琴爱心温暖身边人 传递正能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7-15 20:10:00   作者:

  

  蔡德琴与患病少女文霞

  

  蔡德琴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

  大众网烟台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延楠 记者 牟玺陆)在奇山街道四眼桥社区,有这样一个人,她一直热衷慈善事业,在社区热心助人,并以自身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她就是四眼桥社区志愿者小分队的队长蔡德琴。

  2014年,蔡德琴得知烟台山医院三楼肾病区文霞姑娘患红斑狼疮无钱医治,热心的她着急坏了,为了尽一份力,她和其他志愿者轮流一起为文霞送饭。在与文霞接触中,她发现文霞衣服很单薄,手脚有时候冰凉,蔡阿姨当天下午就到超市为问下买了两套秋衣,第二天一大早就匆匆忙忙送过去,让文霞在寒冬来临前穿上了秋衣。

  不仅如此,在文霞出院后,蔡德琴仍然很挂念她.2015年的元宵节,蔡德琴夫妻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患病少女文霞家中,给她送去生活用品。刚一进门,蔡德琴和社区工作人员就撸起袖子,开始给文霞包饺子,边包边聊,很快就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文霞幸福的吃着饺子。

  “文霞出院了,但病还没有好,我和老伴商量了,绝对不能放弃她、抛弃她,我就是她的亲人!我经济能力有限,但是送点吃的能力还是有的,我只要一有时间就到她那里看她,拿点她喜欢吃的,她现在一个人住在合租房,每次看到她我心里都很伤心,希望我的到来能让她少受点苦。”蔡德琴说道。蔡德琴帮助文霞的善举带动了身边的好心人,更多的温暖让文霞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增加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与此同时,蔡德琴还是敬老院得“名人”,每逢佳节,她都会跟随街道志愿者队伍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蔡阿姨包的饺子皮薄馅大,样式好看,很受大家的喜爱。“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在自己的节日到来的时候,也不能忘记这些敬老院的老人,她们也一样需要节日的关爱和温暖,奇山街道办事处志愿者经常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我很自豪融入到这个队伍中!”作为队长的蔡德琴,诚恳地说道。

  在社区里,蔡德琴也是“名人”,每逢端午节,志愿者蔡德琴都祝福慰问,让“特殊家庭”感受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在特殊家庭走访中,蔡德琴鼓励他们向前看,要有乐观生活的良好心态,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志愿者的关爱,失去唯一孩子的痛苦和精神空虚也在大家的关怀和疏导当中渐渐消散。

  蔡德琴的好心善举数之不尽,每当社区居民夸她时,她都会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志愿者,这是我的责任!”这就是志愿者蔡德琴,她虽然没有什么壮举,但是却用点滴爱心向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温暖,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光和热,带动了身边的好心人共同参与志愿活动,是大家心里的“活雷锋”。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