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毓璜顶办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让低头族抬头读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5-07 18:2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7日讯(通讯员 邹宜辰 记者 牟玺陆)近日,记者从毓璜顶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克制对手机的依赖,更好的利用业余时间,培养阅读的良好习惯,丰富青年精神世界,根据团区委“青春五月 溢彩飞扬”系列主题活动的安排,毓璜顶街道团工委在毓东社区青年驿站内开展了“青春五月,溢彩飞扬”为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近日,这几句网络语言迅速走红,其所指的手机“低头族”也迅速成为网络热词。手机“低头族”的典型特征有看到菜上桌,掏出手机拍照,随即低头发微博、微信;在家庭聚会中,低着头独自摆弄着手机;在公交车上、等红灯的时候,都会忍不住低头看看手机…… 随着手机“低头族”越来越多,不仅导致出现各种潜在的安全隐患,还可能因过分沉迷于玩手机,产生所谓的“手机依赖症”,导致与家人朋友的关系紧张,人与人之间交往出现隔阂。针对以上现象,毓东社区在居民中,特别是在青年人中发出“低头读好书、抬头做好人”的倡议。
  此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分别是“好书共品读”、“方法大集锦”、“看法大家谈”。“好书共品读”环节每名参与活动的青年准备一本推荐书目,做3分钟左右的推荐分享。分享内容包括书籍简介、背景,主要内容,精彩片段,读后心得等。在“方法大集锦”环节中,每名参与者轮流分享交流读书方法和读书习惯,并由主持人介绍一些名家的读书方法,通过分享提高大家对书籍的理解认识程度。在经历了分享好书、方法交流等环节后,活动要求青年在“看法大家谈”环节分享对“低头读好书,抬头做好人”的看法,参与者自由发言,分享对当前“手机低头族”的看法,交流如何克服对手机的依赖。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年参与社区活动的兴趣,以生动的形式使辖区青年懂得了“拒做低头一族,善与好书为友”的重要性,合力在辖区掀起一股“书香满毓东,全民同阅读”的热潮。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