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莱山街道重视民心工程 11个新村建视频监控点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3-13 11:1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13日讯(通讯员 来轩 李鑫 记者 牟玺陆)莱山街道中心小学幼儿园开工建设,11个村新建视频监控点100个,各村成立残疾人协会……今年莱山街道重保障惠民生,把满足民生需求作为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11个村新建100个视频监控点

  “今年莱山街道将加快治安防控、矛盾调处、法律服务、法制宣传等法治体系建设。”莱山街道负责人介绍,街道将组织开展“农村普法课堂”和“法律专家进村居”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11个村新建视频监控点100个,推进“平安法治和谐村居”建设;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隐患排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通过配置专门人员,加强街道信访、民政等部门与区89000的联系对接。

  此外,健全公共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建立村级食品安全信息员队伍,加强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投入100万元,新建山林防火指挥中心,组建24小时护林防火队伍,实施不间断、无缝隙巡查,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莱山街道加强建设民生服务系统

  今年,莱山街道将重点抓好城乡低保的规范化和动态化管理,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则退。同时,大力发展卫生事业,加强对村卫生室公共服务工作的指导,做好大病、重病患者的跟踪备档,严控新特型疾病的传播,提高村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莱山街道负责人表示,年内莱山街道还将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莱山街道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新校区开工,力争年底前主体完工。实施“文化铸魂”工程,开展“文明尚礼”活动和“乡村文明行动”,开展“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演出;加紧文化通览编纂工作,全面挖掘整理、开发利用街道人文历史资源,建设“文化一条街”和“文化墙”。

  加强街面两侧和背街小巷管理,开展户外广告整治,严肃查处挤占道路、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采乱挖等行为。加强中小河道整治,对友谊河刘村段至马村段、莱山河解村段至大沽夹河段、明泉段、西村段5.2公里河道进行清淤护坡、拓宽浆砌和河间道路修建工程。实施路域、山体、水系生态绿化,对辖区烟乳线、沟莱线道路两侧的绿化、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升级;对友谊河、朱塂堡河、莱山河、西村河、东风河、莱山段河道两侧16.1公里绿化,还村民一片碧绿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