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排摸华达大厦周边占道摊点 为根除顽疾铺路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5-01-12 18:43:00   作者:

  

  工作人员排摸摊点

  

  华达大厦周围摊点占道猖獗

  大众网烟台1月12日讯(通讯员 邹宜辰 记者 牟玺陆)华达大厦周边临时摊点占道情况猖獗不衰,在节假日更是为临近的南洪街、海港路造成了道路拥堵等交通问题。为切实解决占道摆摊、乱堆乱放等影响城市形象的热点、难点问题打下基础,力求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毓璜顶街道组织力量对华达大厦周边临时占道摊点情况进行摸排调研,2015年将对其进行重点整治和管理,严抓狠打,力求彻底根除“城市顽疾”。

  华达大厦位于南洪街西头,地处芝罘区繁华商业区,人员流动比较大,道路比较窄。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早晚高峰常常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不仅如此,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蔬菜摊、水果摊、烧烤摊所占比重大,往往是见缝插针挤占便道,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商贩们围着华达大厦周边的人行道搭起大棚,下面放着桌椅,直接把生意做到了路面上,将整个人行道堵得严严实实。“都说我们不走人行道,机动车道上人车混行,我们也知道不安全,可他们把路都堵死了,我们往哪走。”市民陈女士直言。

  “华达大厦周边区域一直是广大市民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我们在执法过程中一直呼吁摊贩们能主动离开,占道经营不仅仅影响交通,人流聚集在华达大厦楼下,正在拆除的顶楼违章玻璃幕墙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虽然街道已经购置防护网将幕墙全部遮挡,一旦发生高空坠落,后果将不堪设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面对复杂的情况,街道已经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来应对。2015年毓璜顶街道将南洪街列入城市管理整治计划,目前已派出城管队员对华达大厦周边的临时占道摊点存在情况排查,了解每个摊贩的详细情况并进行分类登记并同步进行劝离制止。下一步,街道将统一部署,从整治乱堆乱放、整治店容店貌、取缔乱张乱贴、占道摆摊、严控噪声扰民等几个方面对华达大厦周边进行重点整治。

  同时,为巩固前期在全区卫生环境整治月中的良好整治效果,街道严抓日常城市管理,对辖区内南通路、经伦街等主次干道实行严格管理,坚持日常机动巡查与定岗看守相结合,进一步落实,巩固和强化专项整治成效。同时,对辖区统一更换的门头牌匾进行检查,发现门头牌匾出现污损、破坏等现象,及时通知业户进行修缮;对于未经审批擅自悬挂牌匾的,督促其办理相关手续,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大海阳路、北马路、南通路、文化宫西街和南街LED广告牌260余块,进行了清理取缔。

  据介绍,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市容环境的执法管理工作,要求便民摊点严格按照管理规定从事经营业务,统一规定摆放时间、经营地点、服务项目,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经营业主,先教育后执法,对擅自设置的无证摊点坚决予以依法取缔。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