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郝庄村文艺队助阵村民婚礼 自家人的表演为自家人服务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9-24 18:3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4日讯(通讯员 来轩 见习记者 牟玺陆)“咚咚锵!咚咚锵!”锣鼓声、鞭炮声、口号声、喝彩声……9月13日,莱山街道郝家庄村,这个平日安静的小村庄,突然变得喧闹起来。身彩色迷彩服的演员们帅气的威风锣鼓表演,吸引了不少村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场面。一场热热闹闹的乡村婚礼正在进行中。

  村文艺队助阵村民婚礼 节目精彩省去大量开销

  “今天是儿子大喜的日子,俺们村的文艺队来给俺们免费表演节目助兴呢!”正在家里家外忙碌的村民郝建飞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他说,村文艺队一共为婚礼准备了四个节目,除了热闹的威风锣鼓,还有舞蹈《小苹果》、《开门红》、《火火的日子火火的爱》,办喜事的时候载歌载舞,婚礼更显喜气、更加热闹,而且,还为自己家省了一大笔请演员的费用。

  当天一大早,天还没亮,郝家庄村文艺队的队员们就在村文化大院进行了好几次彩排,好让接下来的迎亲表演尽善尽美。迎亲的队伍回到了村口时,早已迎候在这里的文艺队敲起了威风锣鼓,和着鞭炮声和村民的喝彩声欢笑声,小小山村瞬间成了欢乐的海洋。锣鼓声刚一落下,喜庆的舞蹈《开门红》接着闪亮登场,虽然演员们都是业余的,但表演起来有模有样,给原本就喜庆的婚礼增添了快乐的气氛。

  “我们这个婚庆队一共有15个人,村里面只要谁家有喜事儿,提前通知我们一声,婚礼当天,我们都会免费为他们表演节目!”文艺队领队周丕娥介绍说。

  文艺队成员苦练技艺 为居民村将投资建文化大院

  张瑜是村文艺队的义务舞蹈教练,也是队员之一,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村里很支持我们的演出队,自己也觉得很自豪,一有空我就从网上搜一些舞蹈跟着学,学会后,再教给文艺队的姐妹们。下一步,会有更多姐妹加入我们队伍,大家伙儿在自己娱乐的同时也能给别人带来欢乐。"

  近年来,旧村改造的成功,大大提高了郝家庄村村民的物质生活水平,随之而来的是如何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村两委的支持下,小山村组建了自己的文艺表演队伍。文艺队成立后,积极吸纳文艺爱好者成为文艺队骨干,利用农闲时间自编自演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文艺队不仅让村里的文艺人有了休闲娱乐的机会,也带动了全村的文化生活。让人惊喜的是,如今,文艺队已成为村里婚礼、庆典上追捧的明星,谁家有了高兴事都要请来演出队助兴表演。

  据悉,为提升村民的文化生活档次,使全村精神文化生活健康、有序发展,今年,郝家庄村将投资300多万元,建设一处高标准高档次的文化大院及19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目前,各项前期基础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