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本周进入多雨模式 高温“桑拿天”范围缩减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7-07-24 08:47:00   作者:

  大众网7月24日讯 本周接连而来降雨,将为山东持续的“桑拿天”带来了一丝清爽。据中央气象台报道,24日8时至25日8时,山东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降雨的到来,山东的高温范围缩减,不过山东南部今天还将有35度以上高温出现。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四川盆地中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关中地区、河南、山东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中北部、湖北、湖南中北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高温预警连发18天 苏浙沪高温或至周末

  省气象台于7月24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我省高温范围明显减小,鲁南地区35~37℃,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5日白天到夜间,鲁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综合中国天气网、山东气象台报道)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