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今天或将迎鸡年最强降雪 济南局部有暴雪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7-02-21 09:26:00   作者:

  大众网2月21日讯“暖春”骤然入“寒冬”,多地气温“大跳水”,山东或经历2017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山东省气象台于20日17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中午开始至22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鲁南和鲁中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大雪。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10厘米;20日至23日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2~23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6~-8℃,其他地区-2~-4℃。

专家:立春后暴雪几率比隆冬时节更大

  最广最强最大 冷空气刷爆存在感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这次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有三大特点: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影响最大。

  从范围上来讲,它几乎涵盖了我国大部地区,31个省市区都将出现雨雪或降温天气。

  从强度上来讲,此轮过程将为今年以来最强的雨雪,大雪覆盖的面积约有100万平方公里,甘肃东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山西、河南、山东西南部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

  山东省气象台于20日17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中午开始至22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鲁南和鲁中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大雪。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10厘米

  从影响上来说,它给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会导致不少高速受阻。不过,孙军认为,这仍算一场“瑞雪”,因为对于缓解今冬以来北方多地的干旱,改善土壤墒情,尤其对冬小麦返青生长作用非常大,同时也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

  山东多地21日迎中到大雪 最低气温-8℃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至23日,山东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今天至23日山东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鲁中和鲁东南的北部地区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中到大雪,鲁东南的南部地区小到中雨转小雪。

999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中午开始至22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21日下午到夜间。预计,菏泽、济宁、泰安、莱芜、临沂、淄博、潍坊有大到暴雪(9~15毫米),其他地区有大雪(5~9毫米)。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10厘米。

  另外,21日至23日山东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2日至23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6℃,其他地区-4~-2℃,有冰冻和道路结冰。

123

  济南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平阴长清局部有暴雪

  在一轮强冷空气的重拳出击下,济南的如春天般温暖的天气终结,寒冬感觉重新来临。济南气象局网站20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午后到夜间济南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此外,21~24日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具体预报如下:

  降雪:21日午后自南向北逐渐开始,21日后半夜逐渐结束,主要降雪集中在21日傍晚到半夜前后。过程降雪量全市平均6~10毫米,平阴、长清的部分地区以及南部山区有暴雪(超过10毫米),市区及其它地区有大雪(5~9毫米)。

  持续低温:21~24日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23~24日早晨气温较低,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4℃左右。

  立春后暴雪几率比隆冬时节更大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这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是由两股冷空气前后“合作”所致。第一股冷空气强度较强,于 19-20日影响我国北方,将之前明显偏高的气温拉回到0℃上下,为后面的降雪创造了气温条件。后一股弱冷空气接踵而至,并与南方暖湿气流配合,制造出大范围的雨雪。孙军首席还补充说,立春后,本来冷暖空气就比较活跃,水汽条件好,此时出现的大雪或暴雪的几率比隆冬时节还要大一些,因此,此时出现暴雪并不稀奇。

  (综合中国气象台、山东气象台等报道)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