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职场故事

应对好色男上司有妙招

    梁小姐, 23岁,电脑录入员  

    “老板向我伸出‘魔爪’的第二天,我就离开了那家公司。”性情开朗的梁小姐打进热线时,很“自豪”地告诉值班记者。据梁小姐介绍,今年4月份,她应聘到某家公司做文员兼出纳。上班10天后的一个中午,她伏在办公室的办公桌上休息时,老板突然从背后抱住了她。她当即就厉声叫老板松手,并理直气壮地告诉老板:“请你自重点,如果你看中的不是我的能力,那么我马上就走。”过后,虽然老板郑重向她道了歉,但是,考虑了一整夜后,第二天,梁小姐还是选择了离开。  

    梁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她现在的这份工作没有先前那份工作具有挑战性,而且待遇要比先前那份工作低很多,但是,她并不觉得后悔,如果要她为一份工作而委屈自己,甚至要她为这份工作付出代价,她觉得太不值得。  

    吕先生,41岁,大学教师从事社会心理学教育的吕先生认为,如果女性一直都能坚信“尊严无价”的话,那么性骚扰并不是一个特别难解决的问题。  

    吕先生解释说,有的女性为了升迁,为了保全职位,为了利益,逆来顺受地接受上司和男同事的骚扰,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在她们内心深处,却有一种利益和尊严在“讨价还价”。在一些人看来尊严是虚的,利益是实的,所以才在骚扰面前不敢“翻脸”,甚至连一点不悦之色都不敢表露出来。而某些漂亮的女人在面对性骚扰时,敢于站出来,满脸正义地捍卫了她们的尊严,结果,这些敢于为尊严而“战斗”的女人不但没有被辞退,而且还成了单位离不开的骨干,赢得了男上司和男同事的尊重。尊严没了,利益即便有,也长久不了,而且麻烦还会越来越多。  

  女性也应“苦练内功”  

    肖女士,35岁,私营企业老板  

    肖女士觉得要面对性骚扰者摆出的诱惑,要做到的就是这么几个字“无欲乃刚”。她认为,女孩子在职场中只要明白和坚定无欲乃刚的道理,以平常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凭本事做人,而不是凭关系做人,不奢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也就不会失去原本属于女性的尊严。  

    黄先生,29岁,某通讯公司领导黄先生觉得,大学生在学校时就应该学会如何区分和应对性骚扰,一些女大学生在就业时无法认清自己,总想做一些轻松待遇又高的工作,这些不成熟的就业心理在无形中就成了上司性骚扰的“理由”,因此,美女们在埋怨上司的同时,自己也应把握好就业心态。  

  可以用合同来预防  

    覃先生,法律工作者覃先生表示,性骚扰的取证是个难题:一方面,性骚扰本身是一种主观敏感的问题,另一方面,上司的性骚扰大都在办公室里发生,而且只有两人在场,是否构成性骚扰无人能说清。即使性骚扰受害者能偷偷录音录像,但是这种证据的获取也会因为取证程序不合法而无法被法院认定。  

    龙先生,南宁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防范性骚扰的内容应写进劳动合同。”打进本报热线的龙先生开门见山地表达了自己对性骚扰的看法。龙先生认为,现在很多被性骚扰的女性都不敢站出来与骚扰者对簿公堂,部分女性会向上一级单位反映情况,或者上诉到法院(但往往都因取证等问题而败诉)。在国家出台防止性骚扰的法律还需时日的情况下,将防止性骚扰的条款写进劳动合同这是个以最短的时间、最直接的方式防范办公室性骚扰的有成效的措施,可以约束一些人的不轨之举。

 

 

新华网         

编辑:李辰雨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求职中的九大防骗技巧

·巧妙应对外企面试提问

·闽培训残疾人康复就业

·绿色通道招贤两万多名

·陕西办大中专网上招聘

·福建培养技能紧缺人才

·沈阳成立青年技师协会

·在校生到娱乐场所实习

·中国缺10万高水平翻译

·测评:个人判断更重要

·认识自我物色适性工作

·就业竞争加剧人才测评

·云南昆明运用人才测评

·国内首个创业测评系统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学生求职失败心理原因

·测评:测你的职场性格

·关于狮子的若干个寓言

·兄弟二人扫阳光的故事

·狮子和羚羊的教子方法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人生就像是乘坐公交车

·言论:会生活才会工作

·人生就像是一顿自助餐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废简历成办假证者财路

·避免简历中6常见错误

·个人简历—求职敲门砖

·知名HR教你如何投简历

·简历不能看出真实能力

·让简历进废纸箱九要点

·用心创造有个性求职信

·外企求职简历考虑因素

·简历难辨真假应怎么办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