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职场测评

国内首个创业测评系统

  2008-06-15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9日推出国内首个针对创业者的“开业能力测试评估系统”。意向创业或正在创业的人员可以免费评估,得到一份包括“是否适合创业”“是否需要培训”等详尽“诊断”的创业测评分析报告。
  
  这个系统可帮助意向创业者了解自己在多大程度上适合成为创业者,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可帮助已创业者全面了解自身的性格特质、创业潜能,从而减少创业过程中的风险。
  
  这一测评系统将通过“开业能力”“个性特征”和“模拟开业”三个环节的测试,对被测试者的创业能力和素质进行准确定位。其中,“开业能力”环节将就语言能力、计算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等创业能力进行测试,“个性测试”环节就心理、意志、坚韧性等个性特质进行测试。
  
  测试完成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份“创业诊断报告”。报告中包括4个复合测评分数:开业胜任力分数,用来衡量适宜开业的综合能力;培训胜任力分数,用来衡量开业者达到开业和培训绩效所需具备的心理特质;信息需求分数,用来评估申请人在开业前对相关信息渴望了解的程度;培训需求分数,用来评估申请人想要通过课程来学习开业课程知识的渴望程度。
  
  需要参加开业能力测评的市民,只要向区县开业指导服务中心预约后,凭本人身份证就可到各区县开业指导服务中心预约进行开业能力测评。对于每一位参加测试的市民,所在区县开业指导服务中心将为其建立“创业档案”,市民将在今后的创业全过程中获得免费的咨询指导服务。 高路

新华网         

编辑:赖静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周

·农民工返乡家政用工难

·烟台技工人才需求旺盛

·烟台持证求职者占65%

·职场女性常犯的八错误

·部队从天津高校招士官

·四川省举办抗灾招聘会

·浙江宁波软件人才引进

·如何在面试中确定胜势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学生求职失败心理原因

·测评:测你的职场性格

·你会在哪里找到爱情?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测测你的职场性格怎样

·你适合从事什么工作?

·你现在该创业当老板?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人生就像是乘坐公交车

·言论:会生活才会工作

·人生就像是一顿自助餐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寓言:割草男孩的故事

·寓言:绿洲里的老先生

·成功寓言:不要开错窗

·简历不能看出真实能力

·专家点评简历3大误区

·求职请带两份简历应聘

·简历难辨真假应怎么办

·让简历进废纸箱九要点

·用心创造有个性求职信

·简历切勿当作病历来写

·小简历里埋藏有大文章

·怎样制简历才能秀出我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