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职场测评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2008-05-21

  11月10日至11日,开发西部全国范围人才招聘大会在兰州举行。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职业态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重要标准,很多时候甚至已经超过对学历的重视程度。
  
  从“文凭”,到“能力与经验”,再到“职业态度”,回望就业市场选择人才的“三部曲”,反映了用人单位对求职人才更加务实的价值取向以及就业市场逐渐成熟的渐进过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就业市场需求变化的信号。曾几何时,一纸文凭竟然难倒多少英雄汉:纵许三年生马角,也须文凭束牛腰——就业、择偶、提职、加薪、甚至分房,只要是选才用才的领域,没有文凭是无法施展拳脚的。
  
  渐渐的,文凭多起来了,也滥起来了,不能以此鉴定你的真实水平了,因为只会考试的多了、文不对题的多了、甚至注水的文凭也多了——且不说那些假文凭。那就只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你说的好听,能够做得更漂亮吗?
  
  终于,要看你的求职动机、自我的职业定位、职业忠诚度以及认真自觉工作,进而达成工作目标的态度和责任心了。如果在职在岗不用心,无论什么文凭也无论什么经验,都将没有意义——因为用人单位失去了购买求职者知识与经验的合同标的!
  
  与此相关的社会背景是:近年来愈演愈烈的人才跳槽现象考问着各类人才的社会诚信度。人才跳槽从一方面使劳动力要素的配置更趋向合理、效益最大化,但从另一方面过度跳槽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社会诚信意识的缺失。对于企业而言,频繁跳槽现象无疑大大增加了识别、选购人才与打造团队的巨额成本。
  
  识别文凭最简单,考核能力与经验就费点事情了,而考察人才的职业态度就更加向选择人才的深度进军了,我国就业市场对人才的评价和选择也逐渐脱离表面化的初级阶段而逐渐走向成熟。
  
  

天山网         

编辑:王郝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海南省开展“春暖行动”

·天津城镇职工养老新规

·赴新务工人员谨防受骗

·化工行业专场招聘5月办

·求职者只愿签1年合同

·企业至少给职工涨工资

·无职业规划人生无方向

·专业和职业孰轻孰重?

·无职业规划人生无方向

·测评:测你的职场性格

·你会在哪里找到爱情?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测测你的职场性格怎样

·你适合从事什么工作?

·你现在该创业当老板?

·看看你的赚钱能力如何

·等你老了后最担心什么

·看看你的专长是什么?

·人生就像是乘坐公交车

·言论:会生活才会工作

·人生就像是一顿自助餐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寓言:割草男孩的故事

·寓言:绿洲里的老先生

·成功寓言:不要开错窗

·成功寓言:狮子和羚羊

·简历切勿当作病历来写

·小简历里埋藏有大文章

·怎样制简历才能秀出我

·个人简历—求职敲门砖

·莫让注水简历毁钓机遇

·十二种求职方式排行榜

·简历缺职业目标易淘汰

·知名HR教你如何投简历

·中职须为实习生买保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