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求职技巧

公务员面试培训遭质疑

  2008-08-28

    “考碗族”对现在试图报考公务员的大学生而言并不陌生,近年来持续升温的公务员考试已经在大学校园里“催生”了这样一个群体。考上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被称为“金饭碗”,直辖市省级公务员是“银饭碗”,地市级是“铜饭碗”,镇街道一级最起码也是“铁饭碗”。而一种专门为这些“考碗族”量身定做的“公务员面试培训班”也悄然而生,公务员的巨大吸引力成了这些培训班的无形招牌。然而记者发现,7天的培训时间,动辄上万元天价的培训费,最终只是一个华丽的“有可能”……

    “面试班”开出天价学费

    记者从几家培训机构了解到,各家都推出了针对公务员考试的“天价”培训班,面向的招生人群为已经通过公务员笔试的考生。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龙蟠中路的南京领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和国内“知名的”华图公务员考前培训学校合作,专业性毋庸置疑。而记者随后从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这家去年刚刚注册的公司,并未显示其具备公务员培训资质。

    各类面试班受到热捧,不过面试班的价格也成了争论的对象。“我们的学费都是在万元以上。”虽然还没有开班,工作人员表示,“协议面试班”的培训时间为7天,价格肯定不会低于万元,而普通班的价格只是“协议班”的1/10。“针对公务员面试设有普通班和协议班。”工作人员所说的协议班就是保证通过面试,而普通班则没有这种“待遇”。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苏索培训,一位姓潘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面试培训的内容,并表示最近一次开班便是10月的“招警面试”。

    “专家辅导团、独特的培训,显著的成绩,不通过就退款……”这一切成了“面试班”收取天价学费“理所应当”的卖点。然而一周的时间,考生究竟能从中学到什么?交了天价学费就一定能够通过面试吗?这样的培训班的存在是否合理呢?

    当记者质疑为何要收取如此高的费用后,工作人员给了一连串的解释,在7天的封闭培训中,专家将会分别从知识理论、语言表达、逻辑能力、心理素质、个人形象多角度地进行辅导。

新华网         

编辑:赖静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北京市地税局招考25人

·大学生依赖占卜不可取

·昆明提供2200就业岗位

·云南拟试点聘任公务员

·娶本科媳妇叫引进人才

·西安务工人力市场建成

·应聘面试成功的十技巧

·面试时不要“太能干”

·求职难度与待业时正比

·认识自我物色适性工作

·就业竞争加剧人才测评

·云南昆明运用人才测评

·国内首个创业测评系统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学生求职失败心理原因

·测评:测你的职场性格

·你会在哪里找到爱情?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人生就像是乘坐公交车

·言论:会生活才会工作

·人生就像是一顿自助餐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寓言:割草男孩的故事

·寓言:绿洲里的老先生

·成功寓言:不要开错窗

·个人简历—求职敲门砖

·知名HR教你如何投简历

·简历不能看出真实能力

·让简历进废纸箱九要点

·用心创造有个性求职信

·外企求职简历考虑因素

·简历难辨真假应怎么办

·简历不能看出真实能力

·求职请带两份简历应聘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