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成功寓言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2008-01-08

    在美国,有一个关于成功的寓言故事,一直被职业经理人广泛流传。这个寓言故事讲的是:为了和人类一样聪明,森林里的动物们开办了一所学校。开学第一天,来了许多动物,学校为它们开设了5门课程,唱歌、跳舞、跑步、爬山和游泳。当老师宣布,今天上跑步课时,小兔子兴奋地一下在体育场上跑了一个来回,并自豪地说:“我能做好我天生就喜欢做的事!”而其它小动物,有撅着嘴的,有搭拉着脸的。第二天一大早,老师宣布,今天上午游泳课,小鸭也兴奋地一下跳进了水里。天生恐水,祖上从来没有谁会游泳的小兔子傻了眼,其它小动物更没招。接下来,第三天是唱歌课,第四天是爬山课以后发生的情况,便可以猜到了,学校里的每一天课程,小动物们总有喜欢和不喜欢的。

    这个寓言故事诠释了一个通俗的哲理,那就是“不能让猪去唱歌,不能让兔子学游泳”。要成功,小兔子就应该跑步,小鸭子就该游泳,小松鼠就得爬树。成功心理学的理论告诉我们,判断一个人是不是成功,最主要的看他是否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自己的优势。

新华网         

编辑:王郝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求职方式成功率排行榜

·2007年职场八大关键词

·享受与上班同工资福利

·我是怎样轻松进入外企

·宽容是种感动人的品质

·情绪调节的十种小技巧

·求职:五大面试的心经

·网络投简历的“歪”招

·12种求职方式的成功率

·你适合从事什么工作?

·你现在该创业当老板?

·看看你的赚钱能力如何

·等你老了后最担心什么

·看看你的专长是什么?

·窥探你的职场判断力

·测测你的欲望与自制力

·看你的理财指数是多少

·办公桌的摆设透视性格

·寓言:割草男孩的故事

·寓言:绿洲里的老先生

·成功寓言:不要开错窗

·成功寓言:狮子和羚羊

·成功寓言:司机的考试

·管理:怎样给狗分骨头

·寓言:一会思考的脑袋

·处世五则寓言都是哪些

·十二条发财致富的原则

·资深HR:这样简历出色

·对症下药学生简历病症

·不要把简历放在附件中

·求职简历应"薄 露 透"

·“视频简历”促进就业

·面试中十二种高级错误

·简历成功要诀:真实可靠

·求职关键词一定要标明

·简历最易忽略的五方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