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科技圈好福利:老板管生老病死

来源:   编辑:   2015-02-25 10:43:00   作者: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商道】

  

  科技圈好福利:老板管生老病死

  

  ………………

  

  有一种羡慕叫别人的福利,有一种喜欢叫别人的工作,有一种老板叫别人家的老板。在科技圈就有这种任性的老板,连员工的生老病死都要管,且看这些霸道总裁是如何为员工的生老病死操碎心的。

  

  >富士康:生1胎补1.4万元

  

  富士康鼓励员工多生。郭台铭日前表示,鸿海员工每生一胎宝宝,公司就补助1.4万元,生得越多,领得越多。除了津贴,员工怀孕了还能获得价值3万元的“准妈妈福袋”。而预产期前两个月,鸿海还提供每月1.5万元的车资补助,准妈妈上下班与产检都可申请出租车代步费。据说郭台铭去年因再度喜获千金而鼓励大家“增产”,紧接着公司就宣布了这一政策。

  

  >Facebook:报销女员工冷冻卵子费用

  

  前面的公司是为生娃提供福利政策的,但如果员工暂时不想生,Facebook也考虑好了。随着科技行业女性从业者的结婚、生育年龄越来越大,很多女性会选择在年轻时提取并冷冻卵子,以备高龄生育使用。于是Facebook去年一月开始报销女性员工非医疗原因而冷冻卵子的费用。要知道这可是笔不小的开销,卵子冷冻操作过程的费用通常高达1万美元,此外每年还需要支付500美元的保管费用。

  

  >苹果:延长产假和报销冷冻卵子费用

  

  苹果公司为了争抢一流的人才,也为女性员工提供了类似Facebook的福利。苹果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扩大我们女性员工的福利,包括延长产假及报销冷冻卵子费用等。”此前外媒也报道从今年1月起,对于全职和临时女员工卵子冷冻操作过程和存储过程所发生的费用,苹果将给予报销,最多高达2万美元。

  

  >谷歌:人死了也能领工资

  

  既然有管出生那就有管死去的。2012年初,谷歌推出“如员工不幸去世,未来10年配偶能获得半数薪酬,甚至还有股权授予,还将向其未成年子女每月发放1000美元至19岁成年”的新福利,这条消息不仅得到了本公司员工的人心,还让其他公司的员工羡慕不已。谷歌发言人称,这是确保员工遭遇意外后,家属仍能获得照顾,且福利没有入职期限要求,全球3.4万员工均能享受。

  

  *本期导读*

  

  >许小年:20个字告诉你接下来怎么活

  

  >“国民干爹”马云发压岁钱了:6个亿

  

  >重大消息:除夕加班没有三倍工资

  

  >补贴扛不住了:滴滴快的正在筹划合并

  

  >小米的“黑手”开始伸向家里的电灯泡

  

  >贾跃亭吐槽iPhone:落后的工业设计!

  

  >阿里36亿元入股魅族:布局阿里生态

  

  >新经济:无人驾驶会让1000万人失业

  

  >视频:模仿主人互撕的鹦鹉

  

  >组图:据说这是男人中的绿茶婊

  

  >济南各大景区春节园林活动走起!

  

  【微观点】

  

  ▲@马光远:在屡屡错失调整的良机之后,当下的中国经济有多危险?就如同一架引擎坏了的飞机,需要在空中完成更换发动机,更换的时候,还不能改变飞行高度和速度才能确保他不坠落。

  

  ▲@许小年:20个字告诉你接下来怎么活。在长期的中低速增长内,企业怎么应对?我的建议是,宁可踩空,不可断粮,收缩战线,保守经营,并思考转型。我们不可能抓住市场上所有的赚钱的机会,只要抓住少量的机会即可。

  

  ▲@假装在纽约:任何一段关系,都应该能让双方共同成长。否则,就不应该在一起。爱情,朋友,合作伙伴,都是如此。

  

  ▲@庄雅婷:吃饭这种事我分了下类别:功能性、社交性、享受性、解压性、节气性。一是加班的盒饭锻炼后的沙拉,二是朋友的聊天客户的沟通,三是好看的餐厅和照片,四是半夜的火锅,五是所有节日的饺子和面。

  

  【财经资讯】

  

  #“国民干爹”马云发压岁钱了:6个亿#

  

  “国民干爹”马云要给全国人民发压岁钱啦!2月11-19日(小年夜到大年初一),支付宝钱包里每天都会自动掉钱!连掉9天,总金额近6亿。

  

  抢红包在14个整点开始,每次半小时,只要打开支付宝钱包8.5版,同一用户在每一个时间段只能参与一次,同一支付宝账户、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及同一部手机均视为同一用户!就可以白拿!真的是白拿!(不存好这张图我也帮不了你变土豪啦!)

  

  ▲亲,快递要放假了哟!距离春节不到10天,许多网店发出通知称:“亲,快下单,过两天不再发货。”随着快递员陆续休假,快递企业也步入“用工荒”。济南市内各大快递企业,号称“全年无休”的顺丰乘势涨价,春节假期7天内每票加收10元服务费。而圆通10号起有人值班,但需顾客上门寄件和取件。

  

  ▲除夕加班没有三倍工资!虽然今年除夕也放假,但与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的加班三倍工资相比,除夕当天的加班待遇要“低人一等”,只有双倍。这是因为按照规定,今年的除夕只能算调休而非法定节假日。

  

  ▲贾跃亭吐槽iPhone:日前,乐视CEO贾跃亭在微博询问网友单手操控的最佳尺寸。不少网友称,适合单手操作的最大尺寸为4.7-5.3寸,像5.5寸的iPhone6Plus就太大了。对此,贾跃亭称:这完全是iPhone落后的工业设计给大家带来的严重误导,只有恰到好处的大屏单手操控,才是极致体验。可是,贾总您微博上“来自iPhone6Plus”的大尾巴,网友们也是看醉了!

  

  ▲看来补贴快扛不住了!据悉,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正在筹划合并事宜。滴滴与快的二者在打车市场合计份额占绝对多数,两家合并市场势力显著,有助减少恶性竞争。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合并后双方的股权架构如何变化。

  

  ▲小米的“黑手”开始伸向家里的电灯泡:欧普、飞利浦等13家照明企业今年将在其智能灯泡中广泛应用小米的智能模块。小米团队可以1-2天内把普通家电通过小米智能模块实现智能化,安装小米的无线模块后,传统的电子产品即可与小米生态链上的硬件互联互通。

  

  ▲阿里36亿元入股魅族:2月9日,魅族科技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魅族5.9亿美元(约36亿人民币),海通开元基金也将投资6千万美元。魅族将共计获得6.5亿美元投资。这是魅族第一次引入战略投资,这也意味着阿里成为BAT中率先投资主流手机厂商的互联网巨头。

  

  ▲德媒惊呼中国人买光奶粉,超市拒绝卖给中国人。“赶紧去商店,奶粉已几乎被中国人买光!”“一扫而空。又来了!中国人把法兰克福婴儿们的牛奶都喝光了!”在以机械工业制造闻名的德国,“中国人买光奶粉”正成为一些媒体近期热炒的话题。

  

  【身边钱道】

  

  淘宝真是神速,上铺小哥刚火,同款被套和枕套就开卖了!我觉得我已经跟不上这节奏了。商机无处不在。(图)

  

  【财富学堂】

  

  没有这位VC,唐僧去不了西天

  

  ………………

  

  从最开始的提供佛衣袈裟、龙头拐杖,到提供交通工具白龙马,再到举荐并网罗到团队的诸多骨干成员,观音对唐僧主持的西天取经创业项目贡献不是一般得大。除了提供资本支持外,她还提供了包括投资咨询、人才储备、联络投资等在内的相当多的智力支持。唐僧能傍住这么一个保姆型的VC,不是一般的水平。

  

  【新经济】

  

  2025年无人驾驶会让1000万人失业

  

  ………………

  

  特斯拉CEOElonMusk表示,他们2015年推出的车型90%的时间都是自动驾驶的。传统汽车厂商也不甘落后,通用汽车在2017年也会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每小时70英里的高速下控制转向,加速和刹车。用Musk的话说,自动驾驶汽车就是,你可以上车就躺在里面睡觉,一觉醒来已经到达目的地了。Musk和谷歌都预测,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在2020年实现大众应用。

  

  数据显示,人们购买汽车之后只会花4%的时间去开它,但在美国一辆汽车每年的平均花费高达9000美元。所以像Uber这样的驾乘分享服务,以及像Zipcar这样的汽车分享服务日益火爆,也就不足为奇了。而约有1000万人(汽车行业人)在未来的10到15年内将会被淘汰。

  

  【生活消费】

  

  ▲省城济南从2月上旬到3月上旬,各大景区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园林文化大餐。

  

  >趵突泉花灯情人节点亮;

  

  >三大园林花卉市场--百合花卉展销市场、英雄山赤霞花卉展销中心、花圃公园花卉展销中心统一开展年宵花展销活动;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将举办新年祈福会、元宵节游园会等活动;

  

  >济南动物园:羊年生肖文化节、熊猫落户两周年活动;

  

  >泉城公园:泉城欢乐冰雪节、海洋生物展、恐龙展、书画展。

  

  ▲山东白酒地图之济南篇:你知道有趵突泉啤酒,但你知道趵突泉也出白酒吗?大济南还有商河的今朝酒,济阳的古固特酒,章丘的百脉泉酒,长清的长清特酿,平阴的玫瑰酒。泉城出好水,更出好酒!

  

  【活动】

  

  ▲天天看新闻,天天领工资。“山东24小时”客户端积分系统开启啦,1分就是1分钱,每天都有得赚,话费、电影票、耳机、手机、电视……攒积分,换换换,还能抽大奖。点击http://sd24.dzwww.com/m下载体验吧。

  

  【笑点测试】

  

  委婉的说实话

  

  ………………

  

  A:“我今天好看吗?”

  

  B:“整体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

  

  A:“哇,是说我搭的颜色很丰富美丽吗?”

  

  B:“又一村。”

  

  幻灭

  

  ………………

  

  为什么有些人觉得自己小时候好看,长大后却变丑了呢?

  

  答:因为小时候的审美水平太差了。

  

  【掌上休闲】

  

  ▲视频: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户人家的鹦鹉最近有点炸,有次,它围观了主人夫妇吵架的全程,然后从此,天天就在家里solo,“你这个王八蛋!你根本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这个女人怎么这么作!”一人分饰两角,模仿主人互撕,主人彻底崩溃了。请戳:http://w.dzwww.com/p/92137.html(收取正常流量费)

  

  ▲视频:这是一个努力的三轮车,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请戳:http://w.dzwww.com/p/92136.html(收取正常流量费)

  

  ▲组图:据说这是男人中的绿茶婊,赶紧看下你有没有中枪?请戳:http://3g.dzwww.com/?r=914(收取正常流量费)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3g.dzwww.com)

  

  责任编辑:巩小龙曹竹青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订阅方式:发送sjzz到106558000678

  

  取消方式:发送qxsjzz到106558000678

  

  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989+内容到106287878或者拨打0531-85196519。(免收信息费)

  

  >>查看往期手机杂志请戳:http://3g.dzwww.com/?r=994(收取正常流量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