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微信营销大师装腔指南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8-08 17:28:00   作者: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微信号:QLSJB01

  【商道】

  微信营销大师装腔指南

  ………………

  首先,出来行走江湖,你没个名头最好不要出来丢人现眼,总经理?还嫌丢人丢的不够么,起码CEO起,还有多家公司董事长、总裁、中国微信协会会长、联合国特聘微信研究砖家(办证看仔细了,别像标哥花了三万美金,却落得丢人现眼),都整上,头衔别嫌长,职位别怕多。

  作为一名大师,最关键的就是要能侃。最好的导师就是赵本山、小沈阳、李阳,在优酷上把这些大师的演讲反复观摩,在培训时的杀手锏之一就是抖包袱,说段子,侃几段大山,引得一帮信徒哄堂大笑,尽显大师幽默风趣。罗辑思维也是要看几集的,不然你怎么知道凯文凯利、大连接,众筹等概念,不然,在讲微信的同时,你就没法把大数据、云计算、连接、平台、战略也一起带上。

  安排10点上台,10点半上去也没啥问题,要的就是大师范儿。上台前,把在火车站广场买的《一场演讲搞定一千万》《营销大师指南》《全球富豪大传》等秘籍藏好,随手把房东催房租的电话狠狠摁掉,然后神色自然地走上台。

  大师也需要平易近人,演讲中你可以回忆下你的苦难史:读书时屌丝得连宿管阿姨都不愿多看你一眼;毕业后应聘肯德基当服务员都没机会,但是,你没有放弃,你努力拼搏,成功靠微信实现人生大逆转。

  在大师成长的经历中,提到一些互联网大腕是必须的,但是也有技巧,可以学习下某著名主持人:就像我的一个好朋友,阿里巴巴的创始人jackma说的那样……提到你的“好朋友”的名字时,能称英文时决不用中文,Pony,Jack,Robin要随口就来,不过别搞混了。某大师就是因为修炼不够,培训时说马化腾其实在腾讯做不了主,是一个Pony的外国人在幕后主导。闹了笑话,逼功尽弃。

  经过一番精彩的演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那就是收钱。有逼格的大师是不会说自己喜欢钱的,尽管你的橘子手机上已经有30多个房东的未接电话。但是丝毫不会影响到你。你要告诉你的粉丝,你不是为了赚钱,你是为了中国的互联网事业走得更远,你是在做一场互联网的实验,是在做自由人的自由联合。当然,你也顺便提提要成为你的会员要抓紧,因为名额太紧,尽管信徒们强烈要求增加名额,你都狠心拒绝了,因为你不是为了钱,是为了情怀。

  *本期导读*

  >微观点:中国有四大商学院

  >代购的注意了!朋友圈代购或被视为走私

  >霸道总裁王健林:CNN?买!买!买!

  >微软“中国式”暴力打盗版:强买强卖

  >iPhone6将于10月14日正式发售!

  >周杰伦手机2代来了:售价2999元!

  >战斗民族俄罗斯要求苹果公司交出源代码

  >新经济:用咖啡香把你叫醒的闹钟

  >视频:猫王附体的秘鲁老爷爷

  >组图:彻底被人类的想象力所折服

  >济南莱芜两市间取消长途漫游费!

  【微观点】

  ▲@蓝鲸TMT网:微信始于约炮,发展于炫耀,兴旺于代购,卒于好友测试!

  ▲@阑夕:无人汽车产品在中国的未来:

  >Google无人驾驶汽车:“您的车辆已被查封,代码404。”

  >腾讯无人驾驶汽车:“开通黄钻会员,可以自动解锁全国9000余个夜店地址。”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您搜索的地址无法找到。”

  >阿里无人驾驶汽车:“系统检测到您要前往超市,推荐打开手机淘宝免快递网购。”

  ▲@周鸿祎:未来任何硬件设备都要“智能化+互联网化+云端化”。传统实业和制造业如何迎接这个挑战?有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用户至上;第二个体验为王;第三个是免费,雷军同学从我们免费杀毒吸取教训,小米就是硬件“免费”的例子。

  ▲@侯宁:中国有四大商学院:北大光华、清华经管、中欧国际、长江商学院。共同点:赚钱,联谊;区别:北大思辩百年崛起,清华讨论十年战略,中欧落实五年计划,长江商量今晚行动。教育部通知开会,北大问:会议什么内容?清华问:都哪些领导参加?中欧问:会后在哪里吃饭?长江问:吃完饭搞不搞点活动……

  【财经资讯】

  #代购的注意了!朋友圈代购或被视为走私#

  昨日起,海关总署《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实施,将对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和个人进行监管,让“海淘”有法可依。

  据悉,流行于微信朋友圈的代购行为,未来如未纳入监管可被视为走私,遭举报后或将受处罚。网友称:之前屏蔽的小伙伴们要回来了么?

  ▲霸道总裁:买!买!买!CNN日前专访王健林董事长,当问到最近有什么收购计划时,王健林和记者开玩笑说:“目前还没有定下来。不过你可以回去问问你老板,CNN想不想被收购?我也可以把它买下来。”

  ▲微软中国式暴力打盗版。“微软昨天刚从我们公司榨取了6万元。”7月31日,一位互联网创业者爆料。微软联合工商部门突袭,一台台电脑查,很多员工都吓蒙了。如何找到我们公司的?微软答:你们公司最近做宣传了吧?做宣传意味着赚钱了。没钱的公司打了没用。事实上,多家企业都对微软这一行为进行了举报。比如,盛大陈天桥也曾遭到微软索赔。不过更多小企业只能认了这种强买强卖。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提示,12306手机售票客户端安卓版将启动新版本,旧版本同时停止使用,用户应该尽快下载安装新版本。

  ▲iPhone6将于10月14日正式发售!该消息源为苹果零售店的高层管理人员,他提及10月14日对于苹果来说将是个大日子,苹果将在9月16日举行媒体发布会介绍iPhone6,一月之后的10月14日正式发售。

  ▲周杰伦手机2代来了:周杰伦手机2代,配备5.8寸1080P屏,搭载高通8064处理器,2GBRAM+32GBROM,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内置一系列周杰伦的壁纸、歌曲,售价2999元。真有人会买么?(图)

  ▲亚马逊连续14年不挣钱:亚马逊一味残酷高效地追求降低价格。“低价”给亚马逊迎来了顾客亲睐,然而这条道路也限制了亚马逊本身对于利润的追逐。自从2000年以来,亚马逊每年营收都保持超过20%的增速,可是居然一直利润微薄或者干脆亏损。

  ▲战斗民族又牛了!俄罗斯通信部长尼基甫洛夫近日提出,美国科技公司苹果应当提交源代码,以确保iPhone制造商不参与美国情报机构窥探世界上最大的国家。

  【身边钱道】

  七夕mooke营销送“小苹果系列”手机壳!3C快时尚品牌mooke莫克的“小苹果系列”手机壳,是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院线级营销礼品,同时也是近期线下火爆发售的3C配件单品,借势营销,非常受欢迎!

  【财富学堂】

  七夕热潮与中秋的错位营销

  ………………

  虽然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但是由于今年处于暑促与中秋营销的节点上,不少电商则希望利用七夕的热潮来进行错位营销。日前,顺丰优选与罗辑思维联合出品的“跨界”月饼就在顺丰优选开售,这款顺丰优选负责月饼原材料的选择、委托生产厂家生产,以及仓储、运输、销售整个供应链环节;罗辑思维负责前期向粉丝征集产品建议、包装创意、众筹资金以及联合推广的“跨界”月饼如今已经成为了罗辑思维粉丝们的最特别七夕礼物。

  【新经济】

  别样闹钟:用咖啡香把你叫醒

  ………………

  你都用什么方式叫醒自己?定时闹钟?太OUT了,下面让你看看一个高逼格的人是怎样用闹钟的:英国设计师JoshRenouf设计了一个咖啡机闹钟,每天早上会自己煮咖啡,用咖啡香把你叫醒。(图)

  【生活消费】

  ▲济南莱芜两市本月起取消长途漫游费!自8月1日零时起,济南、莱芜两市通信资费将实现“同城化”,两地间取消长途费与漫游费,按照本地通信资费收取,不过两地间区号暂时不合并,济南市民往莱芜打固定电话时,仍要加拨莱芜区号。

  ▲青岛世园会将加开周日夜场!为更好地满足游客夜游世园的需求,世园执委会研究确定在周五、周六开启夜场的基础上,增加周日夜场。世园会夜场16:00凭夜场票开始入园,21:00停止入园。夜场门票为60元/张。

  ▲青岛莱西火车站恢复售票,以后将并入青荣铁路。停运一年半后,莱西火车站于8月1日正式恢复过往客运售票业务。与时同时,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已经完成站台建设,预计年底将建成投入使用。到时莱西、平度和即墨等地的居民,出行更便利!

  【笑点测试】

  新技能

  ………………

  网管给我发了一个信息:大哥,你把鞋穿上我给你多加一个小时……

  中国好媳妇

  ………………

  一哥们爱喝酒,有一次又喝多了,回去他媳妇给他酸梅汤喝,这货打死不喝。他媳妇拿着碗举到他面前讲,是不是兄弟,是兄弟干了!这货抢过碗说了句:先干为敬。

  【掌上休闲】

  ▲视频:瞬间开挂!秘鲁这位老爷爷一听到音乐立即猫王附体,拐棍不要了!浑身有劲儿了!简直不能再嗨了!狂放霸气的舞姿立刻吸引了两位老奶奶加入,感觉真是萌透了!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视频:国外俩小伙模拟马里奥跑酷,加上特效帅爆了!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组图:彻底被人类的想象力所折服了,请收下膝盖。请戳:http://3g.dzwww.com/?r=914(收取正常流量费)

  ▲咪咕音乐:

  >张学友献唱奇幻动画大片神笔马良主题曲《童真年代》演绎中国味、华夏情。请戳:http://t.cn/RPUXp6t(收取正常流量费)

  >张靓颖《有没有》周董作曲量声打造,首度尝试惊喜不断。请戳:http://t.cn/RPUC1P2(收取正常流量费)

  【活动】

  七夕带女神去景区约“惠”!水浒好汉城相亲交友大会开始,景区免门票;太阳部落8月1日—8月3日军人可带家属半价游园,奇瑞车主7月28日—8月3日游天上王城免票。和TA一起去旅行吧!山东景区门票优惠点击:m.zyql.cn(收取正常流量费),咨询电话:4006691000。

  【旅游】

  ▲夏日炎炎,爱运动的小伙伴到智圣汤泉水上乐园来场水上竞技吧!8月2日,智圣汤泉将举行急速漂流比赛、水上投篮比赛等赛事活动。每项赛事设置一等奖1名,免费体验豪华SPA别墅一晚;二等奖二名免费体验价值1680元的浪漫小木屋一间/夜;三等奖三名,奖温泉门票2张。

  ▲目前崂山景区的139个景点,40个古树名木,10个象形石、11个摩崖石刻都被二维码收录,游客只要手机获取景区免费的WIFI,便可直接获得与该景点相对应的文字、图片、音频等详细介绍。8月份,景区将在人流量集中的10个主要游览区设置免费的WIFI信号,游客可以在景区内实现智能买票、找车位。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3g.dzwww.com)

  责编:殷美玲

  编辑:曹竹青巩小龙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订阅方式:发送6901到10086

  取消方式:发送6902到10086

  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989+内容到106287878或者拨打0531-85196519。(免收信息费)

  >>查看往期手机杂志请戳:http://3g.dzwww.com/?r=994(收取正常流量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