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任泉投资心得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8-01 17:40:00   作者:

  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微信号:QLSJB01

  【商道】

  任泉投资心得:开餐厅火了15年,VC中的奇葩

  ………………

  七月份投资界最“风情万种”的消息是什么?当然是李冰冰、黄晓明、任泉通过罗辑思维宣布,将涉足创业投资,并将其投资计划命名为“StarVC”。虽然任泉的名字放在最后,但作为“最具投资头脑的明星”,他显然是StarVC真正的操盘手。

  事实上,从投资第一家餐饮店“蜀地辣子鱼”以来,任泉已经“兼职”做了15年投资人。

  1997年大学毕业后,任泉独立创业成立蜀地辣子鱼餐厅。他的第一家餐厅就开在学校旁边。“当时菜单都是我自己定的,我的出发点就是,我能消费得起多少钱的菜。因为自己当时刚大学毕业,也不是明星。当时我就问厨师土豆多少钱一斤,那时候好像是8毛钱一斤,半个土豆就可以炒一盘土豆丝,算上辣椒和油成本也就1元,要价6元也不算贵。这么一算,一盘土豆丝就能赚不少钱。”

  “我的餐厅第一个月就赚钱了,第三个月开始排队了,排了十五年。”任泉略显得意地说,“投资餐厅给我的不只是一些表象的东西,你去办营业执照要去找关系,去看房子要了解房产信息,还要了解市场信息、物流信息等等,很多东西你必须去掌握和学习,一路走来,碰到不同的人都会得到一些经验,包括好的和不好的。”

  此后,任泉又陆续投资了“1969”酒吧、“蜀地传说”、“蜀地时代”等餐厅。到2013年,在与李冰冰、黄晓明合伙投资“热辣壹号”火锅店时,任泉开始考虑商业模式的问题。

  “早些年我是业余做投资,主要的精力还是在演戏,所以不可能把餐厅做得很有规模。热辣壹号也是我15年做餐饮的总结。我会去思考如何去复制、量化、标准化的问题。”任泉介绍说,“热辣壹号的中心在成都,但我可以做到全国所有店的炉子里面的东西是一个味道,店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定制的,设计风格也是一样的,以后全部都复制就可以了。”

  除了投资餐饮,任泉还投资过《国色天香》《爱情面前谁怕谁》等影视剧。两年前,任泉还与李冰冰合伙成立了一只天使基金。“当时我们的资金规模是5000万元,投了十几个项目,有的已经进入B轮了,目前为止整体回报差不多三五倍,个别项目投资回报高达十倍、八倍。”

  从过往投资经历来看,任泉堪称一位出色的投资人。采访过程中,任泉甚至捶胸顿足地告诉记者“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当初没有投陈鸥”。

  *本期导读*

  >芬兰财长:可以说,我们被出卖了

  >住建部“去库存”言论引松绑预期

  >马航坠机悲剧震动全球金融市场

  >锤子手机品质差跌破预期

  >母婴产品占进口商品额七成以上

  >游戏装备等虚拟财产离婚也可分割

  >百度与宝马亲密接触轻应用助推汽车行业

  >斯诺登再爆料:NSA拦截并传阅用户裸照

  >新经济:神奇面包机:烤出你自己!

  >视频:吴镇宇洗脑神曲《做个文明中国人》

  >组图:买家秀真是个出奇葩的地方

  >小时代3见面会影票预售啦!

  【推广】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下载安装并注册,将有机会赢取10部iPhone5s、1万份山东手机报免费赠阅、100万元电商红包等大奖!详见:http://sd24.dzwww.com/(收取正常流量费)

  【“曹”吐周】

  这一周,万达王健林投资50亿成立电商!网友脑补了下画面,王思聪:“爸比,京东不给人家送桌子欺负人家嘤嘤嘤。”王健林:“没事,儿子,很快我就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国的电商都被你承包了!”被这简简单单没有一丝利益掺杂的父爱给感动了,就是这么纯粹,伐开心,买电商!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

  这一周,广电总局动作很大很严厉,把互联网电视以及盒子小伙伴们都吓尿了。广电总局要求《暴君》《情妇》《蛇蝎女佣》等无证境外影视剧从盒子下架,请乐视等喝茶约谈,乐视盒子下架,乐视股价跌停甚至停牌。广电总局同学,你这么无情冷酷,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视频网站从电脑走向客厅的进军梦,也被华丽丽打碎成渣渣了!

  这一周,财经主播芮成钢被带走之后的舆情,比大老虎倒台都热闹。标榜“我有个很好的朋友,美国总统克林顿……”的他,到头来连个为他说话的朋友都没有,看来高高在上的精英之路没那么好走。央视最近被带走不少人了,想问,招人不?哪儿投简历?

  这一周,中国麻将队惨败欧洲麻将锦标赛!消息传来,国人痛心疾首!有人说,惨败原因一定是因为比赛中不让抽烟和说脏话导致选手情绪不稳定而造成的!参赛人员方面,中国大妈跳广场舞影响了麻将事业;比赛规则方面,赢牌不给钱,队员们没兴趣。第一次觉得为国争光人人有责,凑一桌吧,为国家荣誉搓起来!(曹竹青)

  【微观点】

  ▲@沃伦-巴菲特:多数人都是买其他人也感兴趣的股票,其实应该等到没有人有兴趣的时候再进场,买热门股是不可能赚大钱的。

  ▲@芬兰财长安蒂-林奈抨击微软在诺基亚手机业务的芬兰员工中裁员1100人违背了当初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时的承诺:“可以说,我们被出卖了。”

  ▲@乐视网政府事务总监刘淼:从总局的真实意图来讲是未来规范市场,涉及到乐视和其他互联网企业,其实也不只我们一家,包括爱奇艺、优酷土豆、小米都有类似问题,只是我们做的比较超前,从这个角度来讲算是个典型。

  ▲@寻空:罗辑思维和其他的产品一样,产品质量是营销的前提。目前罗辑思维只有他的视频是好产品,其他全是烂产品。

  ▲@鲁振旺:韩寒和小四刚好是反着的,小四是造梦大师,让少男少女有些青春的浮华梦,白水都是蜜甜的,韩寒是催醒师,梦醒了,光棍赶紧去喝豆花吃馒头,不能饿着。

  【财经资讯】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进一步扩大,达到55个,占比接近八成。在楼市下滑背景下,住建部官员的“去库存言论”引发政策“松绑”预期,地产股周五强势反弹。

  ▲马航坠机悲剧震动全球金融市场。首当其冲的是马航,周五其股价暴跌11.11%,分析称,马航恐怕需政府“输血”,公司重组的可能性会大于破产。美国股市周四也全线下跌,三大股指创3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7月8日,随着锤子手机SmartisanT1开始发货,自诩对品质“有着苛刻要求”的锤子手机正面临接二连三的质量投诉。屏幕边框碎裂、漏光、摄像头内有污迹、前置摄像头位置不正、实体按键塌陷或窜键等,这些明显存在瑕疵的手机,却在罗永浩所谓的“苛刻”要求下,通过正常发货渠道流入用户手中。制造商这是在黑老罗?

  ▲杭州海关:母婴产品占进口商品额七成以上。从今年3月1日到7月15日,杭州海关进口商品列前三位的分别是母婴类产品、箱包类产品和美容类产品。其中在进口的母婴类产品中,奶粉占66.81%,纸尿布占32.43%。

  ▲淘宝也是蛮拼的:明星同款,韩寒同款头罩墨镜,看《小时代3》防熟人撞见头罩墨镜。(图)小时代真是被黑出翔……

  ▲顺丰布局金融交易:阿里京东新威胁。近日顺丰的金融平台获得央行发放的收单拍照。据悉顺丰除了快递物流、虚拟购物、预售、试穿外,其“嘿客”还具备ATM业务。可以想象,当顺丰把其客户的支付、金融服务俘获之后,旗下的代收货款业务都将全部整合到自己的金融运营中,威力不容小觑。

  ▲百度宝马“亲密接触”,轻应用助推汽车行业“蜕变”。百度和宝马联合宣布启动“车载轻应用编程马拉松大赛”,参赛选手以轻应用为平台,在i3汽车上开发智能车载系统。移动互联网轻应用接入汽车行业,将助推汽车行业“蜕变”,使出行更智能。

  ▲斯诺登再爆料:NSA拦截并传阅用户裸照。你的私密照片真的私密吗?斯诺登最近爆料,美国安局雇员有时候会在搜索个人数据时得到大量的裸照,如果他们觉得有兴趣,就会把裸照在办公室雇员之间传来传去。由于针对这个系统的监督也非常有限,所以从未被披露。

  ▲社交应用“YO”获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估值达1000万美元,领投方为腾讯创始五虎。

  ▲80后90后注意了:游戏装备等虚拟财产,离婚时也可分割。近些年在年轻人的离婚案例中,网店、游戏装备等虚拟财产,也频频成为男女双方要求分割的对象。对此,律师说,游戏装备、网店甚至名人微博等虚拟财产,具有有用性、稀缺性、可交易性等特性,是法律意义上的财产,可进行分割。

  【身边钱道】

  “高大上”公厕现杭州:要手纸先扫二维码。去如厕的人只要打开手机微信,扫一下提示板上的二维码,关注跳转界面上任一公众号,关注之后,再按下供纸机按钮,机器就会自动“吐”出纸巾。这种推广公众号的方式真是太赞了!

  【财富学堂】

  壹时尚:跨境进口O2O平台

  ………………

  壹时尚是一个跨境进口的O2O平台,主要模式是线下发现和挖掘一些好的产品,把它搬到互联网上,让中国的消费者直接能够在线购买。壹时尚最大的价值是可以对接海外的线下商店和跨境物流的服务商。目前,出境购物回来以后无法再从海外购物,海淘的运费很贵。壹时尚通过做了一些相应创新,解决了这个问题:

  1.它本身是个跨境进口的O2O平台,是个社会化的电商。

  2.壹时尚采用这种海外本地货币标价的方式,可以能够合并订单发送包裹,这样的形式可以降低运费成本。

  壹时尚的年成交已达6亿。

  【新经济】

  神奇面包机:烤出你自己!

  ………………

  如今自拍成病的人不少,如果能把自拍照吃到肚子是不是很赞?有一个神奇的烤面包机能帮你做到!美国BurntImpressions公司推出的面包机能将你的自拍照“印”到面包上。这款烤面包机还支持定制,如此有创意的面包机,送给朋友是不错的选择呢。(图)

  【生活消费】

  ▲《小时代3》要和《后会无期》正面PK了:

  >小时代3见面会影票预售啦!电影小时代3主演陈学冬7月27日要来济南百丽宫影城跟大家见面了!影票现在已经开始预售了,票价70元/张,如团购,银行卡优惠等均可购买,大家来抢票吧!

  >由韩寒担任编剧兼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后会无期》将于7月24日公映!济南百丽宫影城将于7月21日开始预售影票,想看的可以提前到影院购买!

  ▲园林景区开启“入伏模式”,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等10家公园景区每天向市民游客供应绿豆汤解暑。不少景区还供应平民价格的大碗茶和酸梅汤,供游客解暑。此外,各公园景区还准备了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供中暑游客使用。

  【笑点测试】

  砍价新技能

  ………………

  逗比室友去买衣服,老板开价599,他跟人说就带了70,怎么办?老板说那好吧,就70卖给你。然后他拿出一张100的给老板找。这时老板豪气地说,一百找不开啊,要不你再拿一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王老吉?

  ………………

  我在吃火锅,隔壁一桌一个中年大妈一直在狂吼:给我一瓶王老五!

  【掌上休闲】

  ▲视频:吴镇宇洗脑神曲《做个文明中国人》,“男人女人还有变性人,拉屎不洗手根本不是人,随地吐痰吐中爸爸有可能,塞车插队他妈的过分……”一本正经地把这首歌唱完,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视频:霓虹区“蛇精病”倾情奉献--《激怒家人的方法》,包括如何激怒妈妈、激怒儿子、激怒奶奶等,字典里“丧心病狂”的解释旁边一定是11区人民的脸。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组图:这完全穿出了一股东北汉子的豪放气息,买家秀真是个出奇葩的地方啊。请戳:http://3g.dzwww.com/?r=914(收取正常流量费)

  ▲咪咕音乐:

  >陶喆萧敬腾柔情献唱《TheGirlIsMine》美妙天籁动心。请戳:http://t.cn/RvuFYjd(收取正常流量费)

  >孙楠深情对唱余超颖《让梦冬眠》,韩红吃醋直言不爽。请戳:http://t.cn/RvuFTa2(收取正常流量费)

  【旅游】

  ▲青岛世园会将分阶段推出惠民游园主题活动。

  7月21日至8月31日,面向青岛市中小学生推出“莘莘学子、世园科普”主题活动;

  8月1日至8月10日,面向驻青部队现役官兵、青岛市重点优抚对象推出“军民共建鱼水情”主题活动;

  9月1日至10月15日,面向青岛市城乡低保家庭和残疾人推出“都市一家人”主题活动;

  9月1日至10月15日,面向青岛市65岁以上老年人推出“最美夕阳红”主题活动;

  9月10日至9月20日,面向青岛市教师推出“感动有您、感恩有礼”主题活动。

  凡是符合条件的青岛市居民,将享受“1免费领票+2优惠购票”待遇,即:符合优惠条件的市民入园当天凭相关证件可在园区现场1、2、3、6号门售票处免费领取活动门票1张,并可为陪同亲属购买2张6折优惠票。也就是说,符合优惠条件的市民在活动期间的平常日参观世园会,一家三口只需140元就可以畅游世园。

  ▲来梦幻聊斋城景区感受浪漫刺激360°空中漂流!360°空中漂流是国内首家空中漂流,全长近千米,采用特制透明防弹玻璃制作,安全可靠、浪漫梦幻,又不失惊险刺激,全程水雾萦绕、腾云驾雾。游梦幻聊斋,坐空中漂流,让你绝对不虚此行。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3g.dzwww.com)

  责编:殷美玲

  编辑:曹竹青巩小龙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订制方式:

  移动:

  订阅方式:发送6901到10086

  取消方式:发送6902到10086

  联通:

  订阅方式:发送sjzz到106558000678

  取消方式:发送qxsjzz到106558000678

  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989+内容到106287878或者拨打0531-85196519。(免收信息费)

  >>查看往期手机杂志请戳:http://3g.dzwww.com/?r=994(收取正常流量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