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计划携全国兰州拉面上市的老王

来源:   编辑:   2014-07-04 16:56:00   作者:

  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微信号:QLSJB01

  【商道】

  计划携全国兰州拉面上市的老王

  ………………

  老王给我打来电话:“田总,最近我有个投资项目,感不感兴趣?”

  老王在资本市场混了十几年,人脉特别广,项目尤其多。“你有什么计划?”我比较好奇老王能搞出什么名堂来。“我啊,计划收购全国的兰州拉面。”老王答道。

  这个计划太劲爆了。老王接着说道:“我有个基金,和我那同学共同去收全国各地的兰州拉面店。项目投资额不小,一期准备三十亿。我们想好了,其中一半找银行做并购贷款解决。不要小瞧兰州拉面,这些店价廉物美,深受各类民工欢迎,生意可好了。

  现在餐饮业不景气,但是据我们调研,兰州拉面店丝毫不受影响,现金流妥妥的!这种现金流好的公司,银行做并购贷款,安全性不用怕。我们把收来的兰州拉面店整合一下,组建兰州拉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质押给银行,融资问题就解决啦!”

  “然后,我们再找几个PE,让他们也帮忙出点钱,换算成兰州拉面集团的股份。将来把兰州拉面集团注入到上市公司,他们也赚钱啊。你看我们现在,市盈率超过五十倍,市净率超过10倍,这些PE入股兰州拉面集团市盈率才十倍,赚估值差也能赚到手发软腿抽筋啊。其他不够的钱,我发个垃圾债也能解决点。说是要出几十亿,实际上90%我都靠融资解决了,自己出的钱很少。收购嘛,总是要放大点杠杆咯!总之一句话,我准备把兰州拉面整合一下抱团上市啦!我测算过,这项目我们内部回报率超过80%。”

  “我们再公告收购沙县小吃,路演的时候跟投资者说,我们这么多线下网点,哪儿没有我们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啊,这种渠道没有任何公司可以比!这个网络将来就是O2O服务的入口,现在电商做不了的事,我们通过线下的门店都可以解决。”

  “设想一下,假设我们这些店都提供外卖服务,就是全国最大的短程物流公司!如果我们做电子商务,我们将是对全国人民饮食习惯最了解的互联网公司!有了O2O的的概念,我们就可以做全球最大的互联网餐饮企业。您说,这样的公司股票,它能不涨?它不涨我名字倒过来写!”

  听了老王的宏伟蓝图,我深深地为麦当劳和肯德基担心起来。有这么强劲的竞争对手,这些世界500强公司也活不了多久了。我很想给老王写一张支票,可惜我的钱都套在A股市场里。说真的,奇了怪了,这些公司都去搞市值管理了,市值涨了,为啥我的股票反而跌了呢?百思不得其解啊。(向小田)

  *本期导读*

  >微观点:小冰就是微博的癌症

  >恒大取新队名:广州恒大淘宝队

  >搜狗输入法可以用QQ表情了!

  >车主愤怒砸车控诉特斯拉“七宗罪”

  >转型!湘鄂情全力推进收购快播

  >亚马逊推出外卖服务:最终将向全球推出

  >新经济:手机拔下自行断电的充电器

  >视频:群星“演绎”神曲《小苹果》

  >组图:社交媒体把我们变成了什么样子

  >朱家峪暑期学生游优惠来啦!

  【推广】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下载安装并注册,将有机会赢取10部iPhone5s、1万份山东手机报免费赠阅、100万元电商红包等大奖!详见:http://sd24.dzwww.com/(收取正常流量费)

  【微观点】

  ▲@六六:出门打车,司机冷言冷语,“不欢迎你这种乘客,我要快的返三元,我应拒载,哪条法律规定不能拒载……”沪出租车曾闻名于文明礼仪,自出了打车软件每况愈下。且不说老人孩子根本打不到车,现在简直不用软件都要被骂。先进不代表文明,有时离野蛮更近。资本破坏德行。

  ▲@徐雷:互联网转型先从互联网作秀开始。

  ▲@潘石屹:癌症是人体正常细胞失去记忆,迅速的生长。@小冰就是微博的癌症。

  ▲@周鸿祎:看了GoogleI/O,觉得国内这些互联网公司即使市值收入再高用户再多,骨子里还都是商人,和谷歌真的还不在一个层次一个境界。利用中国的人口红利特殊环境闷声发大财也就罢了,就别自吹赶谷超苹了,谷歌大会唯一差的是表演水平,这点上我国企业确实领先。

  【财经资讯】

  #广州恒大,明年就叫广州恒大淘宝队#

  马云12亿元收购恒大50%股份后,队名就成为一个谜。据悉,许家印和马云在协商后共同敲定新队名,两人协商的结果是要继续推广“恒大”与“淘宝”这两大品牌的知名度,2015赛季的球队简称就叫做:广州恒大淘宝队。

  ▲阿里上市了,下一个是谁?凌晨,阿里巴巴在修正后的IPO注册文件中公布,选择在纽约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定为BABA。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管理层认为8这个数字吉利,也倾向于今年8月8日上市。晨星公司最新预计称,阿里巴巴实际IPO融资将高达260亿美元。

  >史玉柱微博上称:阿里巴巴美国上市代码:BABA,让美国人电视报纸里天天喊:爸爸。马云,算你狠!

  ▲库彻拿请假条看世界杯没被批!乔布斯扮演者、联想工程师库彻昨日凌晨在Twitter上公开向CEO杨元庆请假观看世界杯比赛,并且拉来美国足球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签名支持。不过不幸的是,由于杨元庆也在熬夜观看世界杯比赛,库切的请假条没被及时批准。

  ▲QQ表情首次“出走”:QQ各类表情进驻搜狗输入法。自此,用户在使用搜狗输入法时,就可以直接同步QQ表情,手机输入法又可以实现表情在微信中使用。

  ▲车主愤怒砸特斯拉:6月27日上午,在特斯拉亦庄维修站,一位愤怒的车主正在砸车。被认为高大上的特斯拉,或许不曾预料到会上演被砸车的场面,这种糟糕的用户体验显然与特斯拉的高调背道而驰。

  ▲在美国队与德国队比赛的当天,网友在德国某个超市拍到的货架……(图)

  ▲湘鄂情全力推进收购快播!由餐饮公司转型为科技公司的湘鄂情正与快播公司接触,密谈全资收购后者,目前已基本谈妥。此次收购中湘鄂情方由中科院出面,收购完成后将快播纳入双方共建的网络新媒体实验室旗下,湘鄂情于23日开始停牌。

  ▲新房与二手房出现价格倒挂:一直以来,二手房以“高性价比”著称。最近一段时间,由于新房频频降价促销,同区域的一些新房价格反而比二手房价格低。据悉,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在市场低迷的2008年和2010年也曾出现。

  ▲苹果公司正在关注另一类产品:智能家居硬件。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已组建一支团队,开发多种智能家居硬件,并与当前的苹果设备进行整合。

  ▲亚马逊将推出一款外卖服务,初期将作为AmazonLocal团购服务的一部分,最初在西雅图推出。该服务在短暂发布后被撤下,业内人士预计,该服务短期内还将重新上线,并最终面向全球推出。

  【身边钱道】

  这样促销才抓眼球!女孩穿比基尼免费购物!近日,日本东京的一商家为吸引顾客,为营销出新招,前来购物的前百位身穿泳装的客户将免费获得商品,因此吸引了大批年轻女性穿着比基尼购物。国内哪家商场敢马上跟进?

  【财富学堂】

  如何在世界杯商家大战中抢头条

  ………………

  世界杯期间各大商家都在争斗以期获得关注,苏宁巧妙上线免费叫醒服务。世界杯比赛大多在凌晨进行,作为球迷,熬夜是小事,睡过头错过比赛是大事,尤其是世界杯已进入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都不容错过。苏宁易购推出了世界杯专项服务之一的Gamecall服务,即开赛前由苏宁专线客服人员唤醒你看球,不怕错过精彩对决了!

  【新经济】

  芬兰工程师制智能充电器:手机拔下自行断电

  ………………

  芬兰IT工程师阿斯莫-萨罗兰塔研制了世界上第一款知道应该何时断开的手机智能充电器。这款充电器名为“阿斯莫”,一旦手机不再充电时便自行断开。

  萨罗兰塔研制“阿斯莫”的目的旨在拯救环境和预防火灾。12月,“阿斯莫”充电器将全部投入商业生产。

  【生活消费】

  ▲朱家峪献礼暑期游:暑假期间,2014年应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凭准考证仅需10元即可游览景区,40元即可入闯关东体验馆。面向中小学生(凭学生证或身份证),闯关东体验馆半价优惠。

  ▲省会大剧院精彩演出季预告:

  >7月5日,盲人少女钢琴音乐独奏会即将上演!王秋懿山艺音乐学院键盘表演专业大二学生,她只能用触和听感知世界。坚强和天赋带给我们更多音乐故事。

  >7月12-13日,捷克第一黑光剧团带来黑光剧《光之魅影》,会飞的衣服、会吃人的箱子、活蹦乱跳的鹅、奔驰的骏马让这个舞台“飞”起来……一起来感受吧!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7月1日开馆!届时《聆赏-时光——欧洲钟表典藏特展》将登台亮相,以分享欧洲钟表艺术之美为主题,陈列了产自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20件珍稀藏品。感兴趣的亲,不要错过哦!

  【笑点测试】

  多么痛的领悟

  ………………

  本人月收入1万左右,加上老婆的之后约300块钱!

  鬼屋

  ………………

  中午和朋友去鬼屋玩,当我们快走到出口的时候,从后面爬出一个鬼用很恐怖的声音说:“别走……”这时一起的女汉子说“不走你管饭呀”,然后就听到后面好多鬼笑抽了。

  【掌上休闲】

  ▲视频:看看文艺青年的碉堡表白技巧!看到最后真的给跪了,有了这种技能何愁找不到妹纸!太拉风了。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视频:群星“演绎”神曲《小苹果》。当刘德华、张学友、伍佰、李宗盛、周杰伦、张宇、杨坤、赵本山同唱一首歌,1分40秒起,有惊喜!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组图:看看社交媒体把我们变成了什么样子!请戳:http://3g.dzwww.com/?r=914(收取正常流量费)

  【旅游】

  ▲世界杯火热进行,周游齐鲁联合省内热门景区为球迷朋友推出“超值景区门票+世界杯限量版T恤”优惠组合。每日100元特卖一款超值特价组合产品,情侣装,亲子装都有,非常有爱哦!详询:http://www.zyql.cn(正常收取流量费),咨询电话:4006691000。

  ▲章丘三王峪山蓝莓进入最佳采摘观赏季。目前超市的蓝莓一斤大约180元,三王峪景区的采摘价是80元一斤,也可不进果园直接购买60元一斤。此外,漂流、高山滑道、水上乐园和登山等特色游玩项目也已全面开放。

  ▲沂水天上王城景区推出“你的孝心我来圆”活动。6月30日前,关注“临沂沂水天上王城景区”微信(yimenglvyou),发送“准考证照片+您想说的孝心感言”,高考考生父母就可以携带户口本与微信截图,免门票游览景区。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3g.dzwww.com)

  责任编辑:殷美玲

  编辑:曹竹青巩小龙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订阅方式:发送6901到10086

  取消方式:发送6902到10086

  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989+内容到106287878或者拨打0531-85193646。(免收信息费)

  >>查看往期手机杂志请戳:http://3g.dzwww.com/?r=994(收取正常流量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