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汽车 > 消费汽车图

SDIBT专访:所有坚持都源于热爱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1-27 16:02:00   作者:

  “舞蹈将会贯穿我们的一生,我们也将用舞蹈诠释一生”队长王雪源用这样一句话总结了他们对街舞的热爱。在刚刚落幕的“舞侠”挑战赛中折得桂冠的齐舞组合SDIBT,是由一群来自山东工商学院的大三学生组成的。近日,记者走进校园,对这群青春洋溢的男生进行了专访。

SDIBT在“舞侠”街舞挑战赛决赛现场表演

  兴趣使他们相聚 热爱让他们坚持

  SDIBT的成员是来自不同专业的5个男生,五人因共同的兴趣,从大一入校开始就聚在一起,开始了他们的街舞生涯。说起最初的排练,王雪源告诉记者:“我们这五个人除了金泉接触过街舞,其他人都是零基础。我们全凭着爱好才聚在一起跳舞,一跳就是三年。”

  对于这几个从未接触过街舞的男生来说,基本功是他们最先要攻破的难关。卢子奇说:“因为我一开始没有舞蹈基础,一次晚会排舞我用心的排练了很久,但最终没有让我上场,当时心里觉得很难受。但由于对街舞的热爱,我一直坚持没放弃,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在一起跳舞的这三年中,金泉有一段时间因为忙于其他事,退出了组合。原本五人的组合少了一个人,大家都很遗憾。后来,每个成员努力的去协调和帮助,金泉克服困难,又重返组合。

  另一名队员刘梦麟也是用行动告诉大家坚持的力量。“有一次看他们排练的一个动作特别帅,但是难度很高,我很想把这个动作练好。于是我每天课余时间都在练习这个动作,手臂和脖子都受伤了。一个多周后我就成功地把这个动作练好了。”

团员在练舞室排练

  街舞充实大学生活

  说到街舞对他们的意义,几个男生都表示,如果没有街舞,那他们的大学生活或许会荒废。

  提起街舞,李泽昌言语间满是掩不住的兴奋。“我很感谢街舞、也很感谢我的兄弟们。如果我大学没有跳舞,那我每天的生活除了上课就是玩游戏。跳舞让我整个人都变得充实,也改变了我的性格。”其他几个队员听到李泽昌说的这番话也都表示,他从大一到现在改变了很多,人也变得更自信了。

  成员间玩笑的称卢子奇为“社交担当”,他也毫不推辞的说“因为街舞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不仅在一起切磋舞艺,生活中也是很铁的朋友。我整个大学三年跟这些朋友一起跳舞、一起学习,可以说是见多识广,也建立了丰富的人际关系。”

SDIBT生活中也是好兄弟

  夺冠后更自信 街舞将贯穿一生

  对于此次“舞侠”街舞挑战赛的成绩,大家都认为不是那么重要,高手云集、技术交流才是他们想要的。刘梦麟说:“比赛的舞蹈是我们赛前五天排练出来的,我觉得我们预赛发挥的还不错,能得冠军我们肯定很激动。但是街舞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一个平台,能和这么多优秀的舞者一起切磋,比得奖更加重要。”

  对于夺冠之后的生活,几个男生都笑了笑说:“一次冠军代表不了什么,但却让我们更加自信,更有成就感,在街舞这条路上会越走越远。”

  由于大家都已经大三,面临着就业和考研的问题,王雪源有些失落的说:“我们现在能聚在一起跳舞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每一次排练我都当作是最后一次。但是我们都清楚的是,我们都不会放弃跳舞。”

  最后,几个男生对记者说:“希望学校里跟我们一样热爱街舞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下去,热爱一件事容易,难的是坚持。”就像王雪源说的那样,“舞生”——舞蹈将贯穿他们的一生。

                                    (记者 李相澎 见习记者 李华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