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图

新能源革命中的新思维

来源:新华汽车   编辑:   2014-10-29 15:12:00   作者:

   面对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国际油价无止境飙升,石油资源总是有限的,据不完全统计,在未来四十年内,全球石油将开采完毕,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了石油,那么我们该怎么办?近几年,众多车企逐渐将目光转移到新能源汽车研发之中,或许在不久的某一天,传统汽、柴油车型终会被新能源车型替代。

   车企的行动背后,既有政策的支持,也有对消费者需求的响应和对日渐成型的新能源车市场的前瞻。消费者会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吗?为何不买?公众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如何?不久前,《天津日报》记者向京津地区年龄段在25岁—48岁之间的百余人做了一次问卷调查,结果发现,八成以上的人表示“会考虑买”,但只有一人表示“近期会买”。在“不买”的原因中,这些人全都提到“充电不方便,充电设施不完善”。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七成以上的被访者表示看好。

   由此可见,既看好新能源车在未来的发展,但又对实际使用上有一定的疑虑,是大部分新能源车潜在消费群体的共同想法。遗憾的是,除了本土品牌和一些合资品牌,许多豪华车企对新能源车的研发并不算太积极,在特斯拉迅猛的风头之下,甚至许多人以为,豪华新能源车,都像特斯拉一样是富人们的身份象征和潮流的玩具而已。

   在众多豪华品牌中,沃尔沃汽车最近给外界一种完全不同的思路。日前,沃尔沃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S60L PHEV在2014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精彩亮相,它是首款国产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S60L PHEV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是是一辆“三车合一”的高科技座驾,在同级别豪华车中,尚属首个。提供纯电动、混动和高性能三种驾驶模式,集合三车功能于一身,真正意义上做到一车多用。

   纯电动模式:单次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可满足75%中国消费者的通勤需求,尾气排放为零。

   混合动力模式:一箱汽油加一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高达1000公里,完全打消中国消费者对电力缺失和续航里程上的焦虑心理;百公里油耗2.1升,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50克,节能又环保。

   高性能模式: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开启,双擎动力,汽车最大功率可达到245+70马力,最大扭矩达350+200牛米,在电动机闪电般扭矩输出特性的帮助下,百公里加速仅6秒,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30公里,瞬间幻化为一部名副其实的运动座驾,给驾驶者带来无限的驾驶乐趣。

   众所周知,混合动力车的安全性能是消费者最关心最重视的一点。中国消费者需要一辆既节能又安全的新能源车型,显然,沃尔沃S60L PHEV做到了这几点。沃尔沃S60L PHEV采用和沃尔沃S60L相同的车身架构与安全配置,确保其与传统汽车一样安全,尤其要提及的是,沃尔沃是第一个向世界展示一款真正安全的电动车在高速碰撞后情况的汽车厂家。经过大量仔细分析事故发生的正常驾驶、正面会车、躲避、碰撞、碰撞后五个阶段制定了独特的电池解决方案,最大程度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这也体现出沃尔沃一直致力于实现“以人为尊”品牌理念与2020“零伤亡、零排放”的愿景。

   尽管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S60L PHEV仅仅是一次精彩的露面,从它的各项指标来看,很好地呼应了文章开头提到的消费者的实际需要,是一款——甚至可能是中国市场上迄今为止唯一一款——真正重视消费者需要的豪华新能源车型。

   这也是公众所期待的,来自车企对新能源革命中的新思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