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制战衣,助力赢战“疫”

2020-02-24 20: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婉璐 周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舒朗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战,迅速开展防护服生产,与疫情抢时间。自企业复工以来,舒朗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加班加点、马力全开,仅用4天时间,完成了从生产线改造、原材料供应到订单发货的全过程,诠释了赶制“战衣”的舒朗速度。在各项工作中,支部党员时时刻刻冲在一线、顶在前面,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民营企业党支部的力量与风采。
  党支部发一则“红色”动员
  舒朗党支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吴建民,牵头成立紧急工作小组,召集10名党员技术骨干,连夜研究讨论改造设备、生产防疫物资等相关事宜。同时向支部党员发出复工返岗倡议,30余名市内党员一天之内全部返岗,400名职工在党员的带动下,两天内完成集结。
  党小组创一套“硬核”保障
  为保证企业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实现防护服投产,舒朗党支部坚持“生产防疫两手抓、质量安全两手硬”,根据党员工作性质,划分厂房、设备、技术、销售4个临时党小组,成立“制战衣”、“抗战‘疫’”两个专班,分别负责抓好生产和安全工作。生产方面,倡导建立“三最”标准:厂房升级改造对照最高的建设标准、生产用贴条机使用最好的设备、设计师一线指导研究最优的加工工艺。安全方面,念好“建、测、控、抓、保、限、展”7字诀,即建防控机制、测员工体温、控人员进出、抓公共卫生、保食品安全、限聚集活动、展人文关怀。
  带头人走一波“强势”攻坚
  为赶制防护服,企业急需对厂房、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在这些重要岗位和重要环节中,到处都闪耀着党员的身影。在厂房方面,工程部总经理党员董建军主动请缨,带领攻关小组连夜研究厂房升级改造方案。在面料方面,采购部经理党员徐桂梅第一时间联系全球供应商,提供优质的原辅材料、包装物料。防护服的胶条缝纫要求高,为更好地提升防护效果,她从韩国紧急进口贴条机,切实保障防护服质量。在销售方面,党支部委员田园全程调度订单受理与入库发货,这几天徒增的订单数让她和她的团队每天几乎只能睡5个小时。“第一时间复工,我们公司党员是责无旁贷的,关键时期、关键岗位,就得由公司党员顶上去、冲上去。”在他们的带动下,公司生产效率比原先快了一倍多。
   不计成本、开足马力,尽己所能、共克时艰。舒朗党支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复工生产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火速制战衣,助力赢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舒朗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战,迅速开展防护服生产,与疫情抢时间。近日,山东省副省长凌文,省工信厅厅长汲斌昌,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实地调研舒朗防护服生产情况,鼓励企业积极改进生产工艺,为疫...[详细]

    02-25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疫|商圈在行动】山东世基发展集团致敬一线献爱心

    2月22日,衡山路商圈党委和山东世基发展集团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福莱山街道12个社区以及4个派出所、交警队。将价值5万元的慰问品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危难时刻显担当,衡山路商圈党委积极号召企业商户勇担责任,助力防疫工作,带领爱心企业前往疫情一线,汇聚爱心...[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海天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承兰:“我们都要好好的”

    福莱山街道海天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承兰,自疫情发生后,坚守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就冲到哪里,发挥“领头雁”作用。“居民好好的,我们才能好好的”,看似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不知背后要付出多少的汗水与辛酸,她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凛冬渐去 愿景·春暖花开线上公益绘画展活动即将绽放!

    自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便肆虐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 一时间,为收治确诊病例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拨地而起,数万名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各地解放军战士无畏出征严守道路关卡,口罩、防护服等加工企业工人熬夜赶制物...[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银芝社区:三套组合拳,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莱山街道银芝社区党总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坚持“快、细、严”,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详细]

    02-20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衡山路商圈党委与您携手抗“疫”

    作为全市第一个商圈党委—开发区衡山路商圈党委,自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在宣传政策知识、摸排人员情况、帮助商户“过冬”、助力社区防疫等方面持之以恒下工夫、多措并举抓防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商圈党委的使命与担当。[详细]

    02-20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