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海天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承兰:“我们都要好好的”

2020-02-22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嘉伦)福莱山街道海天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承兰,自疫情发生后,坚守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就冲到哪里,发挥“领头雁”作用。“居民好好的,我们才能好好的”,看似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不知背后要付出多少的汗水与辛酸,她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接到上级防疫命令后,刘承兰立即着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理清工作思路到部署人员分工,从联系协调物业到及时封闭小区、从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到外地人员居家隔离,她总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其实今年是刘承兰在社区工作的第20个年头,8月份即将退休,但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她没有懈怠、没有退缩、没有胆怯,而是告诫自己和同事们“在岗一天,就要有一天的担当”,从初二到现在,她领着居委会的兄弟姐妹日夜穿梭在社区防疫第一线,落实社区900多户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做好居民区的消杀及宣传引导工作等等,以勇敢、坚韧、无畏的精神扛起了社区防疫“大旗”。

一线走访摸排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她是女儿,是妻子,也是一名母亲。春节之际,一边是家人,一边是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障,孰轻孰重?刘承兰没有丝毫犹豫。海天社区有5000多户、14000多名居民,她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万家灯火下,总需要有人负重前行,她每日雷打不动辗转奔波于信息统计、检查点巡查、应急处理等几条战线,累了,就在办公室椅子上眯一会;饿了,就吃一碗泡面打发。正月十七,刘承兰回到家里给儿子做了春节以来第一顿晚餐,“妈,你做的饭真好吃”儿子这样说到,听到儿子的话眼泪湿润了她的眼眶。

检查站检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刘承兰时刻坚持“将问题想在前面,才能防患于未然”的工作信条,面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好准备。抗疫战斗打响时,她让同事们提前准备的药品和口罩排上了大用场,缓解了最初防护用品的紧张;前几日,大雪到来之前,她便联系预订清雪铲车,准备社区道理清雪工作,第一时间保障社区居民出行安全......
  “头雁”振翅,“群雁”齐飞。在她带动下海天社区工作者们勇敢逆行,以战役为使命,以群众安危为责任,共同努力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社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

走访商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疫|商圈在行动】山东世基发展集团致敬一线献爱心

    2月22日,衡山路商圈党委和山东世基发展集团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福莱山街道12个社区以及4个派出所、交警队。将价值5万元的慰问品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危难时刻显担当,衡山路商圈党委积极号召企业商户勇担责任,助力防疫工作,带领爱心企业前往疫情一线,汇聚爱心...[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海天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承兰:“我们都要好好的”

    福莱山街道海天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承兰,自疫情发生后,坚守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就冲到哪里,发挥“领头雁”作用。“居民好好的,我们才能好好的”,看似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不知背后要付出多少的汗水与辛酸,她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凛冬渐去 愿景·春暖花开线上公益绘画展活动即将绽放!

    自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便肆虐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 一时间,为收治确诊病例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拨地而起,数万名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各地解放军战士无畏出征严守道路关卡,口罩、防护服等加工企业工人熬夜赶制物...[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银芝社区:三套组合拳,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莱山街道银芝社区党总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坚持“快、细、严”,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详细]

    02-20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衡山路商圈党委与您携手抗“疫”

    作为全市第一个商圈党委—开发区衡山路商圈党委,自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在宣传政策知识、摸排人员情况、帮助商户“过冬”、助力社区防疫等方面持之以恒下工夫、多措并举抓防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商圈党委的使命与担当。[详细]

    02-20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党员担当,筑牢防疫的第一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连日来福莱山街道涌现了一批先进党员典型,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详细]

    02-19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