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党员担当,筑牢防疫的第一线

2020-02-19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婉璐)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连日来福莱山街道涌现了一批先进党员典型,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
  “保护了大家,也就保护了小家!”
  为做好夹河社区新港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在全天零下的低温里,辖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在5个小时内迅速完成了道路封堵、帐篷搭建、检查站设置、通电通暖等工作。在征集小区志愿者时,徐波第一个报了名,在他带动下,居民纷纷响应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每天在检查站几乎都能看到徐波带着党徽的身影:新来的志愿者徐波培训、居民的信息徐波核对、各单元楼道及地下室消毒徐波带头,他还专门把自己的面包车腾出来为检查站夜间收工后存放东西。他家是个大家庭,有年迈的父母、有两岁多的孩子,可是他依然选择每天外出,站在小区防疫的一线,他说“保护了大家也就保护了小家”,他还说“现在不动,何时开动!”这几句最朴实的话语体现出一名党员的担当,正是这样一名名普通的党员,筑起了抗疫前沿保护群众最牢固的堡垒。

  “我有车,我可以帮着拉帐篷!
  刘春鹏,是静海社区第三党支部的一名党员,1月31日,当得知社区要去拉帐篷却找不到合适车辆时,刘春鹏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他说:“我有车,我可以帮着拉帐篷!”他拉着帐篷回来后,又亲自送到每个检查站,并帮忙卸车、组装、搭建,寒风凛冽他却满头大汗,当居委会想给他一些报酬以示感谢时,他只留下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居委会有需要尽管找我!”然后就开车走了。

  “作为一名老党员,绝不能袖手旁观!”
  “请问,您是哪里过来的?联系方式是多少?我来帮您测一下体温。”80岁高龄的党员张敏基戴着口罩,一丝不苟地对进入文苑小区车辆人员进行情况登记和体温检测。“他们都说我年纪大了,在家休息就好了,但我不这么觉得。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老党员,绝不能袖手旁观!”不止是他,69岁的韩文建、64岁的梅永忠,总年龄213岁的三名党员组成的“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给疫情中的静海社区送上一剂强心剂。

  “疫情无情人有情,物资保障我先行!”
  疫情防控期间,澎湖社区共有17名群众在家隔离,为了全方位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在宁海佳苑小区开办超市的党员周慧艳主动担当,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物资保障我先行!我有购买果蔬的进货渠道,可以为大家提供平价商品,为有需求的群众送货上门。”20号楼的董大叔家缺牙膏了,35号楼的刘姐家没有蔬菜了,不管多晚、无论多冷,她都会亲自送到居民家门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莱山街道:党员担当,筑牢防疫的第一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连日来福莱山街道涌现了一批先进党员典型,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详细]

    02-19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国奥社区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开展主题党日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4日,国奥社区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2月份“支部走在前、党员冲在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关于...[详细]

    02-17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主动请缨 “疫”不容辞 凤城社区现役军人志愿坚守防疫一线

    “我是一个居民,更是一名新时代军人,无论身在何处,保家卫国都是我的职责……”家住风城社区万达华府的孙健,今年33岁,是一名现役军人,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过年回家探亲期间,由于疫情的原因未能按时返回部队,但他没有选择在家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而是...[详细]

    02-1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奥社区创推“四到”工作法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国奥社区党总支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创推“四到”工作法,当好群众的防护服、情报员、挡浪坝,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详细]

    02-15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奇章社区:事无巨细暖人心 看一名社区“管家”的防疫“三板斧”

    在福莱山街道奇章社区,有这么一位“管家”,上管80岁老人的生活保障,下管返烟人员的健康档案。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大战中,奇章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向东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锋陷阵”,为保证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使出浑身解数。 [详细]

    02-14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全力为城市“逆行者”护航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广大市民深居家中,减少出行。但外卖小哥、环卫人员等一群特殊人群,他们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居家少出,仍然坚守岗位,成为街头小巷最美的“逆行者”之一,为城市的正常运转默默奉献着。连日来,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多措并举,为...[详细]

    02-12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