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抗疫”攻坚战 母女齐上阵

2020-02-07 18: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通讯员 黄婧)疫情期间涌现出许多平凡而又伟大的“抗疫英雄”。照片上这对母女是黄海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刘璇和她的女儿。刘璇的丈夫常年驻外工作,家中又有老人住院,面对突发疫情,她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带着女儿返回工作岗位,共同抗击肺炎疫情。

  通过家庭微信群,她诙谐又坚定地安抚了不安的家人,赢得了父母和爱人的理解和支持。接着,她又耐心地与女儿沟通,向女儿解释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刚满6岁的女儿虽然对此还是懵懵懂懂,但是表示一定会乖乖听妈妈的话,不打扰妈妈的工作。
  每天早上8点,这对母女准时出现在办公室。妈妈从电话排查到入户走访再到贴公告发传单,有条不紊地开展每一项工作,而一旁的孩子乖乖地写作业、做手工,还帮大家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任务。中午忙到很晚,她没有时间带孩子回家吃饭、休息。孩子饿了,就把早上带来的午饭放到暖气片上烘热了吃;孩子困了,就让孩子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休息一会儿。晚上值班到很晚,同事们体谅她的难处,纷纷催促她早点带孩子回家,她总是说:不碍事,不碍事,我能行。就这样,从早晨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多,晚上下班的时候孩子已经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她说,自己是一名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每一项工作她都要冲在前面,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她又说,自己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面前,她不能退缩,要勇敢地坚守住岗位。她还说,自己是一位母亲,她希望孩子日后成长为坚强的、有担当、有责任的人,因此她要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孩子说,“疫情”太危险了,自己不放心妈妈一个人在外面,要陪着妈妈。
  刘璇和她的女儿以这种特殊的方式,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参与到这场“抗疫”攻坚战,让人动容。大灾大难面前,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一位伟大母亲的坚韧、执着与牺牲,她们的行动更加坚定了我们前行的决心,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温暖的春天必会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重身份的硬汉书记 “照亮”通往抗击疫情胜利的路

    “一天要是有25个小时就好了……”说这句话的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丹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亮,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直面困难,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详细]

    02-06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苏宁物流“总教头”的抗疫战事:360吨货物、24小时开机、50个微信群和1个武汉

    “你好,是苏宁物流吗?我要为火神山医院运送1046个医疗座椅,找了很多家物流公司都不行,你们能安排吗?”1月29日17:31接到电话,3小时后安排好车辆,1月31日上午8点送达目的地,整个过程不到两天。当这批医疗座椅顺利到达后,客户打来电话,连连称赞“了不起”。...[详细]

    02-05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白石街道:探索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有效方法

    针对辖区老旧开放小区多、出入口多的实际情况,白石街道探索实行开放式小区封闭管控的有效办法。在新西、新海阳等社区,以社区为单位设置封闭区域,以整个区域为单元,参照封闭小区的做法为常住居民发放居民出入卡,对区域出入口实行进入登记制度,对外来车辆、人员...[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澎湖社区的超市党员服务队:疫情警报不解除,温情服务不停歇

    “超市作为供应生活必需品的场所,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我们党员职工必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决给顾客服务好”,永旺·梦乐城超市党员阎美娜说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开发区永旺·梦乐城党员主动请缨,联合福莱山街道澎湖社区党员成立“梦乐城”党员志愿服务队...[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抗“疫”一线上的“巾帼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石街道机关及社区的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们,冲在防控一线,积极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详细]

    02-04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合力战疫情 志愿者自发卫家园

    “如今国家有难、社会有困,我们应该凝聚力量,再次实践入党誓词、展现军人本色!”“办事处,社区有需要可以联系我,电话……”“都一样,能尽一份力是一份力”……这些都是“新海阳一家亲”微信群中社区党员群众的原话,他们这么说,也在这么做。[详细]

    02-04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