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检查站上开“支委会” 防控疫情旭日社区在行动!

2020-02-01 12: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日讯 (通讯员 孙涛)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响应。1月31日,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旭日社区党组织委员们齐上阵,紧张热烈地研究防控措施、落实宣传工作,疫情检查站不时上演着大家戴着口罩讨论工作的场景。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会,目的就是要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现在很多党员向我主动请缨,想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我们分支部统计一下,让那些符合条件的党员都充实到检查站。”“今天上级要下发一批帐篷,可以让党员帮忙搭建。”“烟台党建公众号上线了‘烟台市党群直通车平台’,是信息化防疫的有效手段,可以让党员在社区内宣传推广。”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无一不体现着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决态度。

支委会召开现场
  “疫情期间,正是广大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旭日社区把支委会开在检查站上,就是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在防疫一线践行担当作为,这个月的主题党日就是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让党员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旭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莹说。从正月初二开始,旭日社区党组织委员全部靠在防控一线,有的在检查站检测体温,有的在社区内巡逻排查,有的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尽可能保障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健康。


登记进出小区人员信息

走访了解情况
  防控疫情任务艰巨,但不管再忙,旭日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集体研究决策,凝聚集体力量,形成集体智慧。旭日社区党总支书记“见缝插针”,利用值班空闲之时,组织召开户外“支委会”,支部委员聚在一起,共同谋划、安排下一步防疫事项。


检查站上的“支委会”
  截止目前,旭日社区共有53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设立检查站6个,创建“党员防疫先锋岗”12个,悬挂横幅24条,参与各小区消毒120次,发放《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等疫情防范宣传材料5300余份。


发放防疫宣传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检查站上开“支委会” 防控疫情旭日社区在行动!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响应。1月31日,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旭日社区党组织委员们齐上阵,紧张热烈地研究防控措施、落实宣传工作,疫情检查站不时上演着大家戴着口罩讨论工作的场景。[详细]

    02-0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华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巧梅:党徽带胸前 防控冲在前

    开发区嵛景华城小区作为建成区最大的小区之一,由福莱山街道华城社区居委会与岗嵛村居委会共同管理,回迁安置居民与外来购房人员并存,居民户数多、来源广、流动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难题。疫情发生以来,华城社区居委会积极协调岗嵛村居委会和有关部门,在社...[详细]

    02-02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员夫妻同上岗 抗击疫情冲在前

    战疫情,党员夫妻齐上阵。自疫情发生以来,孙全、于礼君这对党员夫妻同上岗,双双奋战在晨光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中的“最美党员夫妻”。[详细]

    01-31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时代 新少年”2020年首届少儿网络春晚隆重上演!

    1月17日,“新时代·新少年”2020年烟台首届少儿网络春晚于鲁东大学艺术中心隆重上演,近200名小演员集体上阵,为现场和守候在手机直播间的所有观众带去了一场欢乐喜庆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详细]

    02-02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击疫情,我们“战”在一起丨家家悦捐款800万元

    为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家家悦集团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800万元,用于威海市和山东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2-01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茅台酱香 万家共享 烟台家家悦茅台王子酒品鉴会完美收官

    1月10日下午,家家悦集团携手茅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茅台酱香 万家共享”为主题,在烟台亚细亚大酒店隆重举行家家悦VIP客户茅台王子酒(金王子)品鉴会。[详细]

    01-16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