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华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巧梅:党徽带胸前 防控冲在前

2020-02-01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日讯 (通讯员 孙涛 )开发区嵛景华城小区作为建成区最大的小区之一,由福莱山街道华城社区居委会与岗嵛村居委会共同管理,回迁安置居民与外来购房人员并存,居民户数多、来源广、流动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难题。疫情发生以来,华城社区居委会积极协调岗嵛村居委会和有关部门,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巧梅同志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扛起重任,主动出击,冲到防控疫情第一线,为打好疫情防控社区攻坚战树立了标杆。


 
联合物业公司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嵛景华城小区因规划户数多,小区共设有8个出入口,这让社区的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在小区聚源物业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小区目前只剩东门和东南门2个出入口,由华城居委会和岗嵛居委会分别派人24小时轮流值守,通过守好居民的“安心门”,让小区居民们更放心。社区工作者除去休产假、怀孕的之外,其余11人全部在岗在位,每名工作人员根据事前分工,负责排查一部分社区居民。大家开玩笑说,这两天我们都是实行“车轮战”,给居民打电话一遍打不通就打两遍,两遍不通就打三遍,直至接通并且确保居民状况正常为止。每天晚上十点过后,社区居委会的座机电话便转接到孙巧梅的手机上,腊月二十九以来的这几天晚上,孙巧梅    每闭上眼睛不到一小时就会接到居民的回电,连续一个多星期的熬夜劳累,已让她憔悴了不少。为了不影响家人睡眠,她干脆抱着被子自己一人来到了书房……



社区工作人员电话摸排居民情况

  通过排查,华城社区目前共梳理出13名武汉返烟人员。经过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反复做工作,大部分人都同意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但仍有个别人员思想上坚持认为自己没有问题、不用隔离,对上门检测体温的工作人员不配合甚至抵触。经过多次劝说,对方提出要自行测量体温和消毒的要求,但又以没有设备为由不认真执行。针对这一情况,孙巧梅便将自己家中的医药箱送到他们家门口供其使用。此后,对方又以到医院进行入职体检、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等为由,想方设法拒绝隔离。孙巧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反复做工作,主动提出帮助外出采购物资,她开着私家车好几里地,跑前跑后大半天才按照“菜单”上的品种将对方列出的物品采购齐全。当她把物品放到对方家门口后,赢得了其家人的认可,对方的家人也加大了劝说力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对方终于同意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孙巧梅悬着的心才逐渐放了下来。



对各检查站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27日晚上,辖区一家药店的口罩到货引起了辖区居民的扎堆抢购,据说队伍已排到了三四十米。居民有佩戴口罩自我防护的意识是好事,可人群扎堆一旦造成病毒交叉传播就是大事。得知这一情况后,孙巧梅主动联系了片警,及时与片警赶到了药店门口,经过十多分钟的耐心疏导与仔细劝说,药店对自身行为进行了整改,抢购的队伍逐渐分散开来,扎堆抢购瞬间变成了分散购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8日晚上,一辆救护车驶进了小区,这让本身安静的嵛景华城小区变的不再平静,小区居民纷纷猜测。事情的原委是社区一位居民因普通疾病突然发作而拨打了120,但绝大多数普通居民不清楚救护车为什么来,孙巧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在这时,两名了解了真实情况的社区党员主动在小区业主群里向大家说明了情况,为孙巧梅随后出来发布消息打下了基础。孙巧梅事后表示,“关键时候,还是得靠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我们办不成的事!”



检查小区进出居民的体温

  “我们是防控疫情中最基础的力量,居民需要我们,我们就一定要时时刻刻在。”孙巧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认可与理解,换来了家人的支持与默许,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她正带领华城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奉献在前,胸前的党徽变得愈发闪亮。



与街道办领导制定疫情防范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检查站上开“支委会” 防控疫情旭日社区在行动!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响应。1月31日,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旭日社区党组织委员们齐上阵,紧张热烈地研究防控措施、落实宣传工作,疫情检查站不时上演着大家戴着口罩讨论工作的场景。[详细]

    02-0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华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巧梅:党徽带胸前 防控冲在前

    开发区嵛景华城小区作为建成区最大的小区之一,由福莱山街道华城社区居委会与岗嵛村居委会共同管理,回迁安置居民与外来购房人员并存,居民户数多、来源广、流动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难题。疫情发生以来,华城社区居委会积极协调岗嵛村居委会和有关部门,在社...[详细]

    02-01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员夫妻同上岗 抗击疫情冲在前

    战疫情,党员夫妻齐上阵。自疫情发生以来,孙全、于礼君这对党员夫妻同上岗,双双奋战在晨光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中的“最美党员夫妻”。[详细]

    01-31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时代 新少年”2020年首届少儿网络春晚隆重上演!

    1月17日,“新时代·新少年”2020年烟台首届少儿网络春晚于鲁东大学艺术中心隆重上演,近200名小演员集体上阵,为现场和守候在手机直播间的所有观众带去了一场欢乐喜庆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详细]

    02-02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击疫情,我们“战”在一起丨家家悦捐款800万元

    为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家家悦集团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800万元,用于威海市和山东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2-01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茅台酱香 万家共享 烟台家家悦茅台王子酒品鉴会完美收官

    1月10日下午,家家悦集团携手茅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茅台酱香 万家共享”为主题,在烟台亚细亚大酒店隆重举行家家悦VIP客户茅台王子酒(金王子)品鉴会。[详细]

    01-16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