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鲁菜美食文化节12日开幕 烟台市民共享齐鲁风味

2019-10-12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2日讯 (记者 郭婉莹) “传承鲁菜文化,分享中国味道”。为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传统鲁菜,丰富市民的餐饮文化生活,促进全区旅游和餐饮业的快速发展。2019年“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鲁菜美食文化节暨烟台万行韩国风情步行街授牌仪式”于12日上午在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共谋创新之举、共享发展之机、共创餐饮品牌”为主题,各相关行业嘉宾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丰富多彩的鲁菜文化,品鉴独具特色的齐鲁风味。

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致辞

  本次活动由烟台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局、中韩(烟台)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指导,山东省烹饪协会、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主办,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烹饪餐饮业协会承办,山东万行置业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烟台是中国鲁菜重要构成地域,自古以来美食汇聚,品种繁多,形成了独特的美食风格,许多值得称道、享誉省内外的地域美食、地标美食,都有待于大家挖掘宣传推广。以美食节的方式将鲁菜文化传承下去,进一步搭建了“饮食文化”与“经济发展”交流平台,加强了餐饮企业间交流合作,不断推动餐饮行业的创新发展。

鲁菜展示

 鲁菜展示

鲁菜展示

鲁菜展示

市民观展

  本次活动以“鲁菜”为核心,鲁菜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一,历经千年依然美味不绝,它代表的不仅仅是舌尖上的美味,还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信念的交流,一种文化的传承。据了解,此次美食节自10月12日至10月13日将在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持续举行两天,活动首日即展出了花开片片、上炉烤鸭、蘑菇包、荷花酥、神州元宝参等各式各样的精美鲁菜,让前来参观的市民们大饱眼福。

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王洪海致辞

  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王洪海在发言中介绍,本届美食文化节安排了系列活动,包括产品的展示、食材的展销以及由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邀请的专家学者和顾问举行一场“鲁菜之都 食美烟台”的专家论坛等。活动中将推出极具地域特色的“烟台海八珍”以及十大经典名菜、十大特色菜肴、十大特色小吃、十大小海鲜、十大佐餐小食、十大特色面食等,从而弘扬鲁菜文化、扩大胶东菜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烟台餐饮文化的发展。

授牌仪式

  随后,相关嘉宾上台为万行韩国风情步行街揭牌并启动开发区第二届鲁菜美食文化节,共同见证鲁菜文化在烟台开发区这片热土上的新交流、新合作与新发展。

厨艺雕刻

餐巾折花表演

美食节现场

  活动现场,由中国烹饪名师及酒店服务代表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厨艺雕刻和餐巾折花表演更是赢得了围观市民的阵阵掌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美食节邀请了60多家烟台知名餐饮企业的名宴小吃亮相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数百名山东各地技艺精湛的鲁菜名师汇聚一堂,琳琅满目的韩式特色美食齐聚万行韩国风情步行街,将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声势浩大的视觉盛宴与舌尖的味蕾狂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区鲁菜美食文化节12日开幕 烟台市民共享齐鲁风味

    “传承鲁菜文化,分享中国味道”。为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传统鲁菜,丰富市民的餐饮文化生活,促进全区旅游和餐饮业的快速发展。2019年“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鲁菜美食文化节暨烟台万行韩国风情步行街授牌仪式”于12日上午在万行爱琴海购物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历史新高!烟台大悦城国庆假期客流突破35万!

    在刚刚过去十一黄金周,烟台大悦城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客流高峰。场内人流如织,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详细]

    10-1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预售开启!李安式动作片《双子杀手》曝最新预告

    近日,电影《双子杀手》曝光了一支“杀手游戏”版预告,一幕幕刺激的动作场面,配合着超燃节奏席卷而来,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短短90秒的时间,让不少网友表示没看过瘾。[详细]

    10-08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弘阳广场邀您穿越R次元 进来容易出不去!

    1996年红太阳商业大世界横空出世,区别传统的商业模式第一次走进人们的生活;2011年弘阳广场华东MALL全面建成,影响力与日俱增[详细]

    09-30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残联举办残疾儿童趣味运动会 喜迎国庆

    9月30日上午,烟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阳光家园)残疾儿童趣味运动会在烟台市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广场足球场开幕,本次运功会由烟台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和烟台市心生元学校联合举办。[详细]

    09-30 1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吃喝玩乐购!烟台大悦城带你玩转十一小长假!

    期盼已久的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了,你的出行计划安排好了吗?厌倦了各种人山人海的旅游景点,又不想虚度大好光阴的小伙伴们,不妨来烟台大悦城度过一个缤纷多彩的休闲假日吧。[详细]

    09-30 13-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