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商联赴重庆巫山开展扶贫协作

2019-09-06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6日讯 (通讯员 鞠方强)为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东西协作扶贫工作会议精神,9月1日至9月5日,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于岩君带领烟台金融业商会、福山区工商联及部分企业家赴重庆巫山开展扶贫协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考察组一行在参加完“鲁渝扶贫协作企业投资助力脱贫推介洽谈会”之后,即前往巫山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考察活动。

  活动中,考察组先后赴竹贤乡下庄村、两坪乡、双龙镇洞桥村进行了考察走访。在竹贤乡下庄村,考察组考察了巫山县硕多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核桃、脆李等种植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下庄精神介绍,被“自强不息、战天斗地”的下庄精神深深震撼,烟台金融业商会现场向下庄村捐助10万元资金,并与下庄村签署了结对帮扶意向书。在两坪乡,福山区工商联向两坪乡政府捐助2万元资金,用于贫困户帮扶。

  在双龙镇洞桥村,考察组考察了水果种植和村庄总体规划发展情况,金桥集团现场捐助2万元,用于支持该村发展农村电商。烟台云丰化肥有限公司对巫山县农资使用销售情况进行了考察,下步拟开展农资合作扶贫。烟台圣虹源商贸有限公司对当地特色水果产销情况进行了考察,下步拟开展巫山特色水果购销。考察活动结束后,烟台市工商联与巫山县工商联召开了扶贫协作座谈会,对考察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开展扶贫协作,推动有关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

  下步,烟台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更多的企业家赴重庆巫山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为鲁渝扶贫协作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工商联赴重庆巫山开展扶贫协作

    为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东西协作扶贫工作会议精神,9月1日至9月5日,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于岩君带领烟台金融业商会、福山区工商联及部分企业家赴重庆巫山开展扶贫协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详细]

    09-09 1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人文度假酒店璀璨启幕 隐居仙境静美时光

    今日的山东蓬莱海岸,琴声铮铮,海鸥低翔,隐居蓬莱人文度假酒店盛大启幕,至此,北方的天穹之下,有了「隐居」的生活方式,于山海之间,开启蓬莱的隐居时刻.[详细]

    09-04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奇山小学研学之旅走进烟台市博物馆

    炎炎夏日并不能阻挡孩子们探索未知的好奇,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烟台奇山小学2018级3班的同学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集体来到烟台市博物馆,踏上了回溯历史的研学之旅。[详细]

    09-04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华音艺术培训学校10周年音乐会圆满举行

    7月21日,“我的音乐梦”华音艺术培训学校10周年音乐会在爱华双语学校音乐厅圆满举办,500余名学员和家长齐聚一堂,共同为华音艺术培训学校庆生。[详细]

    09-04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斗汽”街头篮球赛即将打响 烟台大悦城疯抢节玩出新花样!

    无篮球,不青春。伴随着2019篮球世界杯的战火燃起,烟台大悦城再次放出了大招。9月7日-8日,“斗汽”山东省街头篮球赛(烟台站)将在大悦城西南广场火热开赛,国内一线街球玩家平常心、柒招叁式现场助阵,将为现场观众进行街头花式篮球表演。[详细]

    09-04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巡游仙境”2019全省自驾车游仙境活动9月14日即将启动

    9月14日-9月15日,由山东省自驾游协会、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蓬莱·巡游仙境”2019全省自驾车游仙境活动将正式启动。[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