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民同心 助力脱贫 莱州民营企业家扶贫日记(中)

2019-08-14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4日讯 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让很多想要外出的人望而却步,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尽管室外骄阳似火,依旧不畏酷暑,进村入户慰问贫困家庭,烈日之下彰显民生情怀,他们就是,莱州民营企业家。

  莱州市神堂成新包装制品厂总经理 滕晓荣

  参与扶贫活动的这几个月,我感触很深,感悟很多。今年三月初,天气晴朗,我们穿过一条小路来到一户人家,眼前是几间破旧的平房,院子里没有硬化,一位身材佝偻的老大爷笑迎着我们进屋,走进屋内我发现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和家具,墙面因为潮湿已经黑了一大片,灶台上还放着早上吃剩的饭菜。据了解,老大爷一个人生活,有时候吃饭自己瞎凑合。我心里突然有些酸楚,我们的周围还存在着生活在这样环境的孤寡老人,他们淳朴善良,却因为各种原因处在现在的生活状况中,我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这样的贫困家庭,让他们能提高生活质量,能够安享晚年生活。经过这段时间的扶贫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积少成多,让贫困户都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享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

  莱州鑫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腾飞

  6月开始,先后两次参与了扶贫活动,这两次活动经历,也改变了我对“扶贫”二字的认知。我们所走访家庭的贫困状况,大都是因为身体疾病或残疾导致,多年的病痛,不仅是对家庭物质的消耗,更是对自己和家人精神的折磨。我们所带的油与米,虽无法改变什么现状,但这份慰问,至少能给被病痛笼罩的阴霾里,带去一缕阳光,给贫困家庭饱受摧残的精神世界,带去一份慰藉,扶贫先扶志,愿这缕照射在贫困家庭精神世界的阳光,带去温暖,带去积极向上的能量。

  莱州市工商联华韵东方旗袍协会会长 曲爱华

  “原来真有这样贫困的家庭”,这是参与工商联组织的扶贫走访给我的第一印象。看着行动不便的老人,看着家里简陋的摆设,我和同去的华韵东方旗袍协会的姐妹们都非常震撼。

  幸福的家庭各个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些贫困家庭或因病因残、或因年老等各种原因造成了今天的状况。庆幸的是他们生活在这个时代,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精准扶贫,让他们得到了国家和全社会的温暖。办理医保、爱心捐助、危房改造、用水安全、产业扶贫,低保等等各项政策,使他们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和提高。那些老人握着我们的手一直在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们。感同身受,我们确实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少有学上。

  经过多年的奋斗,我的生活越来越安逸。这次的走访,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身上有了责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工商联的协会成员,我有责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真情,感受来自社会的那份温暖。从自身做起,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莱州格瑞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贾宏阁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莱州市工商联响应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的“万企帮万村”行动,号召组织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为会员企业我和刚刚放假的孩子一起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2019年7月17日,我们出发来到平里店镇前单家村,参加了精准扶贫活动,走进了前单家村的贫困农户家庭,看到了一些家庭确实存在严重的贫穷的问题,我们感触很深。我们拿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帮扶家庭成员很是高兴。贫困家庭部分因为收入来源只有土地,一旦遇到疾病,微薄的收入无法满足医疗需要,家庭状况自然下降。通过这次走访,我们虽然微薄的帮助,但是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和谐社会的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企民同心 助力脱贫 莱州民营企业家扶贫日记(中)

    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让很多想要外出的人望而却步,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尽管室外骄阳似火,依旧不畏酷暑,进村入户慰问贫困家庭,烈日之下彰显民生情怀,他们就是,莱州民营企业家。[详细]

    08-14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企民同心 助力脱贫 莱州民营企业家扶贫日记(下)

    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让很多想要外出的人望而却步,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尽管室外骄阳似火,依旧不畏酷暑,进村入户慰问贫困家庭,烈日之下彰显民生情怀,他们就是,莱州民营企业家。今天起,我们将用镜头和语言记录辛苦扶贫的莱州民营企业家们扶贫路上的那些事…[详细]

    08-14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悦城控股山东区域公司组织退役军人观看《烈火英雄》

    八一建军节之际,适逢反映消防官兵英勇事迹的电影《烈火英雄》热映,大悦城控股山东区域公司日前组织公司30多名退役军人,集体观看电影,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详细]

    08-14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共创更有趣商业 爱琴海“不是艺术节”火热启动

    8月2日,第二届“不是艺术节”开幕式在北京798园区正式启动。本次艺术节以“国潮YOU态度”为主题,由爱琴海集团联手知名艺术机构情绪美术馆共同打造,活动将邀请国内青年艺术家以竞赛形式对多地爱琴海的商业空间进行艺术设计与改造,这也是国内第一次以商业空间改造...[详细]

    08-08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夏日脑力巅峰之战 烟台芝罘万达邀您一起脑力冲顶!

    二十一世纪是脑力拼搏的时代,在滚滚信息洪流中,一个人是成为独占鳌头的弄潮儿,还是被社会淘汰拍在沙滩上,过硬的脑力条件及广阔的见闻已然成为决定性因素。[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万达荧光跑、海洋球寻钻之旅即将开启!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又在向你靠近,连空气都弥漫着甜蜜的气息,这是众多情侣们及所有内心充满爱的朋友们最期待的“约会日”,也许你们正在热恋,也许你们刚刚步入婚姻,也许你们是温馨的三口之家,亦或你们是形影不离的闺蜜,就在这个七夕,请将你们的恩爱大胆释放出来![详细]

    08-03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