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民同心 助力脱贫 莱州民营企业家扶贫日记(下)

2019-08-14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4日讯 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让很多想要外出的人望而却步,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尽管室外骄阳似火,依旧不畏酷暑,进村入户慰问贫困家庭,烈日之下彰显民生情怀,他们就是,莱州民营企业家。今天起,我们将用镜头和语言记录辛苦扶贫的莱州民营企业家们扶贫路上的那些事…

  莱州市金辉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金辉

  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全面脱困政策号召,民营企业要发挥生力军作用,力所能及地第一时间协助贫困户精准脱贫,咱搞实业不光为了自己赚钱,致富不能忘了本,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那些贫困乡亲早日脱贫,走向致富道路,那才光彩哪!作为莱州工商联会员企业,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次“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也感受到了莱州民企践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光彩精神。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我坚信,有了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参与、支持,莱州的贫困群众一定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莱州市工商联汽车商会会长 李杰

  6月11日,在莱州工商联的组织带领下,我和杨希波、李永涛等莱州众多爱心企业家来到了城港路街道三教村,与10户贫困家庭开展了“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慰问行动,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生活必需品。通过这次活动,我感慨颇深。作名莱州工商联汽车商会的会长,更多的是与汽车经销商打交道,深入基层群众走访谈心的机会还是不多。这次活动让我深入到每一户贫困家庭,与每一户贫困群众坐在一起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我非常荣幸。走访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走”是形式,“访”是内容,不仅仅是送东西,更重要的是要送去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爱和温暖,真正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

  莱州福坤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 苗福坤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为贫困群众谋福利、干实事的“良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在莱州市工商联领导杜主席的带领下,我们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的行动,先后走访了城港路街道马郭庄,同帮扶的十几名扶贫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帮扶需求等,并为其送上了生活必需品米、面、油等,传递工商联领导及企业家的温暖,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并与当地村委一起研究脱贫计划,逐户量身定制带扶措施,帮助贫困用户拓宽增收渠道,以扶贫助困为己任。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延伸扶贫领域,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的精准扶贫新路子。截止目前,莱州市工商联先后与60余贫困户完成了结对帮扶工作。

  今后,我要联系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精准扶贫当中来,让更多的贫困人群受益,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美莱州贡献力量!

  山东珍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孟庆帮

  今年6月,作为工商联的会员企业有幸参与了莱州市工商联组织的“精准扶贫行动”,与工商联的领导及会员企业家们一起到莱州市城港路街道马格庄村的贫困农户家中走访慰问。对于我们的到来,贫困户很是热情、很感动,他们大多是患有疾病或者残疾,家庭生活环境很差,收入仅来自几亩薄田。我们为贫困户带去了挂面、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虽然帮助很微薄,但是能给他们带去一份慰藉和感受到来自社会关爱。

  通过参与扶贫走访工作,我觉得作为工商联的会员企业,我们有责任去贡献一份力量,去带给贫困户帮助和温暖,扶贫工作,从“心”出发,帮贫、扶贫,从身边做起。

  山东百士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宗伦

  中华民族本就有着优良的传统美德,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但是,这种支援也必须建立在干实事、干正事、干好事的基础之上,只要我们干的是实事、是真正有利于人民的事、是可以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就一定可以得到社会各方面的援助。

  今年参加了莱州市工商联响应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的“万企帮万村”行动,号召组织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和众多的爱心企业家一起为平里店镇前单家村贫困农户们送去了油、米、面等,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感悟很深,没想到身边还有这么多生活艰苦的群众们,这让我更要想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要想去真正帮助那些在困难边缘挣扎的人们,“精准扶贫”是国家统一组织的全国性的重要民心工程,我们要积极响应和无条件服从,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每个人也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些贫苦的群众们早日走出困难,过上幸福轻松的日子。

  莱州市春鸿商贸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函蓬

  “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扶弱、济困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也充分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吴主席的带领下,我与会员企业家一起来到城港路街道三教堂村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油面等生活物资。

  多年来,我一直认为,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多创造财富,为国家多交税收,为社会多解决就业,这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和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道,助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企民同心 助力脱贫 莱州民营企业家扶贫日记(下)

    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让很多想要外出的人望而却步,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尽管室外骄阳似火,依旧不畏酷暑,进村入户慰问贫困家庭,烈日之下彰显民生情怀,他们就是,莱州民营企业家。今天起,我们将用镜头和语言记录辛苦扶贫的莱州民营企业家们扶贫路上的那些事…[详细]

    08-14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悦城控股山东区域公司组织退役军人观看《烈火英雄》

    八一建军节之际,适逢反映消防官兵英勇事迹的电影《烈火英雄》热映,大悦城控股山东区域公司日前组织公司30多名退役军人,集体观看电影,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详细]

    08-14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共创更有趣商业 爱琴海“不是艺术节”火热启动

    8月2日,第二届“不是艺术节”开幕式在北京798园区正式启动。本次艺术节以“国潮YOU态度”为主题,由爱琴海集团联手知名艺术机构情绪美术馆共同打造,活动将邀请国内青年艺术家以竞赛形式对多地爱琴海的商业空间进行艺术设计与改造,这也是国内第一次以商业空间改造...[详细]

    08-08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夏日脑力巅峰之战 烟台芝罘万达邀您一起脑力冲顶!

    二十一世纪是脑力拼搏的时代,在滚滚信息洪流中,一个人是成为独占鳌头的弄潮儿,还是被社会淘汰拍在沙滩上,过硬的脑力条件及广阔的见闻已然成为决定性因素。[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万达荧光跑、海洋球寻钻之旅即将开启!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又在向你靠近,连空气都弥漫着甜蜜的气息,这是众多情侣们及所有内心充满爱的朋友们最期待的“约会日”,也许你们正在热恋,也许你们刚刚步入婚姻,也许你们是温馨的三口之家,亦或你们是形影不离的闺蜜,就在这个七夕,请将你们的恩爱大胆释放出来![详细]

    08-03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首登中国大银幕 9月6日全国公映!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发布中国版预告及定档海报,正式定档9月6日全国上映,这部狂揽世界众多重量级电影大奖的品质佳作,即将正式登陆中国大银幕。[详细]

    07-30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