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建+”模式电靓“彩虹”服务

2019-07-05 17:0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济南6月6日电(记者王志)近年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深化“党建+”创新实践,积极实施“党建统领·亮旗登高”工程,成立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1支总队和11支分队共计218人,并在扶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电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叫响“梨乡彩虹”供电服务品牌。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莱阳市供电公司供电所支部彩虹党员服务队与辖区贫困村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并加强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推动贫困村经济发展,对属地贫困村逐一走访,面对面沟通,将问题逐一登记,优先安排扶贫村电网建设工程,全力满足贫困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全额消纳光伏扶贫电站电量,确保扶贫攻坚工作电力服务“零障碍”。
  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方面,莱阳市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彩虹为民·先锋先行”专项行动,广泛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进医院等活动,提供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电隐患排查、用电咨询等服务。同时,全面推广大中型企业“三省”、小微企业“三零”服务模式,进一步压环节、缩时限、减资料、降成本,深入推进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快速接电服务、便捷窗口服务和综合能源服务等多种形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围绕夯实党建根基,莱阳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专项行动,签订党员承诺书298份。党员带头在春秋检、重大保电任务、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开展抢修抢险860多人次。同时,按照“1+2+N”模式完善共产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加强主网设备的巡视力度,确保主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保质保量完成历次保电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化“党建+”模式电靓“彩虹”服务

    近年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深化“党建+”创新实践,积极实施“党建统领·亮旗登高”工程,成立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1支总队和11支分队共计218人,并在扶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电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叫响“梨乡彩虹”供电服务品牌。[详细]

    07-05 17-07新华社
  • 烟台世茂广场暑期招生大联欢即将举行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假,让孩子们能够玩中有学,学中有乐,6月29日晚19:00-20:30,烟台世茂广场将联手烟台大众网在烟台世茂广场外广场举办烟台世茂暑期招生大联欢晚会。[详细]

    07-05 17-07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电视台花漾少年艺术海选赛”世茂专场圆满落幕

    6月22日上午9点30分,“2019山东广电少儿艺术大赛世茂专场”于烟台世茂广场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小选手前来参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57名小选手晋级济南的复赛。[详细]

    07-04 16-07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少儿艺术大赛海选烟台世茂专场开始报名啦!

    值此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山东广播电视台特别策划“为祖国母亲献礼” 2019山东省青少年艺术节暨山东广电花漾少年艺术大赛。烟台市作为全省十六地市之一,持续在各个区域同步开展赛事海选活动,为所有才华横溢,想要展示自我的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最专业的舞台,...[详细]

    07-04 16-07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瑜伽日”大型户外展演活动

    为庆祝“国际瑜伽日”,推动全民健身和瑜伽运动发展,6月21日晚,“大美芝罘·健康芝罘·活力芝罘”芝罘区第三届“国际瑜伽日”大型户外全民健身瑜伽展演在芝罘区人民体育场举行,活动由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办、区瑜伽运动协会承办,共吸引来自全区三百余名瑜...[详细]

    07-04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爱港城一路相随 烟台FM898汽车公益救援队正式成立

    6月23日18时,上百辆公益救援车,数百名公益救援队员齐聚莱山区金悦喜事会酒店,共同庆祝FM898汽车公益救援队的正式成立。 [详细]

    06-24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