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福莱山街道部门联动 合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

2019-04-04 16:4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4日讯 (通讯员 杜金庭)4月3日,30余名岗嵛村民来到福莱山街道办事处,送来了“为民解忧办实事,廉洁奉公好公仆”的锦旗,表达对办事处的感激之情,感谢办事处解决了历时数十年的拆迁安置优惠楼问题。

  岗嵛村旧村改造历时十多年,存在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其中按2003年岗嵛村委与嵛景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开发商应提供给拆迁村民每户1套75㎡优惠楼,后因开发商私自调整房源,导致优惠楼房源缺口达70套,约5000㎡。嵛景华城公司土地挂牌时的安置房屋名单中包含修建206国道拆迁的106户村民,但开发商拒不履行协议,不提供房源。该问题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村民怨声载道,经常出现信访问题。

  近期,经开发区工委领导、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配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工作组,靠在一线、共同发力、持续攻坚。针对开发商不履行协议的问题,各部门积极探讨研究,共召开专题会议20余次,统筹调度各项工作,集体研究解决办法,全力以赴保障工作落实推进。福莱山街道办事处针对开发商反复无常、拒绝配合的情况,对症下药,组成工作专班,坚持一线锤炼严实作风,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沉到村居开展工作。

  期间,福莱山街道工作人员会同法律顾问约谈开发商30余次,陈明利害、督促其依责履行合同。经不懈努力,开发双方终于协商制定了优惠楼安置及分配方案,开发商同意为包括206国道拆迁村民在内的拆迁安置村民提供优惠楼房源,满足了分配需求。

  3月31日,在福莱山街道办事处的主持和监督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拆迁村民完成了抓阄分房工作,整个过程平稳有序,抓阄村民喜笑颜开。居民由先生说:“非常感谢福莱山街道办事处,盼这个房子盼了好几年了,今天终于分到手了,很高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区福莱山街道部门联动 合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

    4月3日,30余名岗嵛村民来到福莱山街道办事处,送来了“为民解忧办实事,廉洁奉公好公仆”的锦旗,表达对办事处的感激之情,感谢办事处解决了历时数十年的拆迁安置优惠楼问题。[详细]

    04-08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金海岸希尔顿酒店举办系列活动 欢庆“地球周”

    近日,烟台金海岸希尔顿酒店在蓝色能量委员会的倡导下举行了一系列的环保活动,欢庆一年一度的“地球周”。作为希尔顿 2030 年企业社会责任目标的一部分,酒店积极通过“地球一小时”帮助减少环境影响。[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街道“毓秀纳贤”大型公益招聘会落幕

    正值每年招聘、求职的黄金期,为促进人才发展,推动用人单位招贤纳才,3月30日烟台市毓璜顶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毓秀纳贤”春季大型免费招聘会。 [详细]

    04-08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弘阳生活+又有新品牌入驻!

    嘈杂的生活需要一抹充满希望的颜色,良好的生活态度,要从每天的生活开始。无论你是生活在繁华闹市,还是在乡间田野,嘈杂的生活需要一抹充满希望的颜色,想要过出自己喜欢的生活,想做个精致的人,每次要跑遍城市的各个角落才能完成。跑东跑西、瞎跑瞎找?现在弘阳...[详细]

    03-28 22-03
  • 都市魅歌量贩KTV入驻烟台芝罘弘阳生活+购物中心

    都市魅歌量贩KTV入驻烟台芝罘弘阳生活+购物中心,自2012年来都市魅歌专注于量贩KTV连锁管理,应对市场需求重点打造全新的高端主题KTV品牌—都市魅歌量贩主题KTV,致力于成为主题文化内涵的高端娱乐产业的产品创造者及综合娱乐服务提供者。 [详细]

    03-28 22-03
  • 中国食品重装上阵 向世界级专业化饮料平台迈进

    2017年,中粮集团作出重大战略调整,转向迈入做强做优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始着力推进专业化发展、专业化竞争、专业化运营。 [详细]

    03-27 1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