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万达“春季亲子欢乐跑”活动温情落幕

2019-03-18 14:2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8日讯 3月16日上午,大众社区文化节走进开发区凤城社区万达广场,开展“春季亲子欢乐跑”活动,60余组家庭通过不同的方式报名参与。活动现场,家长携自己的孩子在入场处签到后领取白色T恤作为画布,孩子们在主办方提供的颜料中选取自己喜欢的颜色,用画笔在白色T恤上自由发挥,随后带着作品合影留念,热火朝天的场景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围观,期间欢乐不断。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年龄2-10岁不等,所有家长都耐心陪在孩子身旁看他们在T恤衫上“大展拳脚”,对于年龄尚小的宝宝,家长们会时不时上前指导一下,年龄较大的孩子则对自己的创作有独特的思考方式,无需指点,便迅速在他们手中的T恤衫上留下天马行空的“大作”。

  来自开发区第一小学的张桓溪小朋友今年7岁了,腼腆的他小声告诉记者:“我还蛮喜欢画画的,但是我觉得学校里的美术课很枯燥,老师指定画什么我们就要画什么,在这里不一样,我喜欢太阳,就可以随便画。”孩子的心声也代表了父母的心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家长都是察觉自家孩子对绘画很感兴趣,有意培养,才来体验活动的。这些家长明确表示,即使孩子将来不从事与绘画相关的工作也无妨,画画可以修身养性,长大后有个一技之长就好。

  与其他边玩边画的小朋友不同,记者见10岁的闫一骁正独自埋头认真作画,提及参加了哪些兴趣班,她眉头一皱数了起来,“我很忙哒,除了画画以外我还学了滑冰、舞蹈、小提琴、机器人等等等等好多东西,我要赶紧画完才可以去做别的事儿。”可见在生活质量日益提高的当下,很多父母在子女的教育问题上更舍得投入。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6岁的刘益铭小朋友,“我不喜欢画画,我将来的理想是当一名轮滑教练,或者组建一支摇滚乐队。”刘益铭的妈妈告诉记者,自己的大女儿在国外读金融,自己现在不工作,空下来的时间就多陪陪小儿子,“平时他玩的轮滑呀、架子鼓呀,都太闹了,我就是想培养一下他的艺术细胞,偶尔换个环境让他稍微安静一些,但将来的发展方向还是看他自己。”

  著名教育家迪斯特·韦赫指出:“画1小时画获得的东西,比看9小时获得的东西还多。”此次亲子绘画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使孩子们的天性和童趣跃然纸上,也激发了不少孩子的表现欲。在拓宽孩子们对课外绘画认知和视野的同时,也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因而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区万达“春季亲子欢乐跑”活动温情落幕

    3月16日上午,大众社区文化节走进开发区凤城社区万达广场,开展“春季亲子欢乐跑”活动,60余组家庭通过不同的方式报名参与。活动现场,家长携自己的孩子在入场处签到后领取白色T恤作为画布,孩子们在主办方提供的颜料中选取自己喜欢的颜色,用画笔在白色T恤上自由...[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求职旺季!芝罘区万达广场春季大型免费招聘会圆满落幕

    为了更好的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解决社会群众就业问题,营造大众社区文化节的浓厚氛围。3月17日,由烟台芝罘区人才市场、毓璜顶街道办指导,烟台大众网联合芝罘区万达广场主办的春季大型免费招聘会准时启幕。[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举办3.15主题活动:共建诚信繁荣商圈

    为进一步强化强化党建旗帜引领,共建诚信繁荣商圈。15日上午,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党委和衡山路商圈党委共同举办“3.15”维护消费者权益公益演出活动,活动邀请了相关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衡山路商圈党员、商户代表及周边社区群众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烟台开发区福...[详细]

    03-15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互联网+党建”烟台开发区构筑党建新平台

    为切实提高党员管理质效,激发党员电商创新活力,助力电商全面发展,使党员面貌发生转变,党支部吸引力得到增强,党建实效性越来越高,党支部积极创新,构筑“互联网+党建”模式党建新平台。[详细]

    03-14 1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社区女书记刘昭丽“柔情侠骨”解民忧

    帮退伍老兵联系人社部门协调兵龄计入工龄,帮年老大叔大妈为小孙子协调最近幼儿园,帮下岗职工联系就业途径,帮弱势群体联系帮扶单位,为外地来的大妈打听修理空调电话……在海信社区,还有很多这样的小事,每每提起,社区居民都会对社区书记刘昭丽发自内心的感恩。[详细]

    03-13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终于来了!烟台大悦城西贝莜面村即将开业!

    近日,“西北美食扛把子”西贝莜面村入驻烟台大悦城的消息不断传出。据核实,这家超人气餐饮店铺将于3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 [详细]

    03-13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