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汽车 > 消费汽车活动

和鸟与鳗道 满足你对深夜食堂的所有幻想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1-29 16:32:00   作者:

  孤独和饥饿越是明显

  你不懂一个馋虫需要多大的意志力

  才能捱过寂静的深夜

  这就是小仙女为何老是深夜放毒的原因

  

  有一个地方

  热乎的食物,微醺的氛围

  在烟台这个并不喧嚣的城市

  静静的存在着

  找到它时

  简直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进门的日语问候

  原木色的装修风格

  居酒屋的标志性装饰

  暖黄的灯光之下

  满满都是《深夜食堂》的既视感

  是脑海中想象已久的画面

  在这里都被一一还原了

  【和鸟】

  

  

  食材,是日料的灵魂,小仙女探过不知道多少家店,从没找到这么一家偏执追求食材的店!在我的想法里,日式拉面那白色的汤底应该是用粉做出来的,日式的烧烤同中国的烧烤应该也没有什么两样,直到我去了【和鸟】,我才知道,真实的日料原来这么的偏执。

  

  

  【和鸟】老板曾经凌晨5点,就已经在全日本最大的生鲜批发市场“筑地市场”排起了队,为的就是一睹最新鲜的日料食材。

  【和鸟】老板曾经多次游历日本,把东京大阪名古屋大大小小的名店全部尝了个遍,最后又重新回到小野二郎的数寄屋桥次郎,在那家不足20平米的小店里,不复杂、不炫技,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的态度深深得打动了他。

  

  

  从事食材供应多年的他,人生忽然有了新的目标:“总感觉烟台的一些日料店已经很不像日料了,所以想在烟台开一家日料店,小一点没关系,但我想做真正的日本料理”。

  向着“想把最本真、最正宗的味道传递给烟台人们”的目标努力,他为此开了三间有关于日本料理的餐厅——【禾牛道】、【鳗道】、【和鸟】,每一家餐厅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格,唯独在对食材和料理的不懈追求是格外一致的!

  

  上篇

  关于拉面

  日式拉面与国内拉面不同,国内拉面讲究的是面条要劲道,日式拉面讲究的就是汤底。汤好不好,是决定一碗日式拉面好不好吃的关键。

  每日选用福祖新鲜棒骨、带筋猪蹄下进行熬制。每日清晨,采购当日最新鲜的猪骨和猪蹄,满满的一大盆。

  

  熬制过程中,需要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盯着这一锅汤,为防止糊底,每隔15分钟就要搅拌一次。

  熬制到最后,猪骨猪蹄大多化渣,水分也蒸发掉了大概五分之四。而剩下浓厚的奶白色浓汤,再采用专业的设备进行浓度测试(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浓度值一般在6%)。

  身为地道的日本料理爱好者,老板非常注重每一碗拉面的汤底,每一碗拉面都经过10小时的精心熬制,熬出胶原蛋白,不小心碰到会发现手上顿时感觉粘粘的。这样一大锅的低汤,一天只能出70碗的拉面。

  

  

  精致的配菜、油亮的溏心蛋、酥烂的叉烧还有口感爽滑的面条。面滑、肉嫩、汤鲜融为一体,吱溜吱溜吃上一口,鲜香浓郁的味道溢满整个口腔。有句话说“百年拉面,六十味增”,足以可见味增拉面有着多么举足轻重的地位。

  

  

  酱油拉面是日式拉面里面最常见的一种!它不同于白味增拉面之处在于:调味不同。酱油拉面的汤汁清爽中带着一丝甜甜的鲜味,一点也不油腻。小仙女为溏心蛋疯狂打国际长途!

  

  

  朝一溏心蛋

  和鸟拉面的溏心蛋全部是用朝一鸡蛋卤制的。朝一鸡蛋都是日本公司生产,每个鸡蛋上都可以清楚的看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朝一鸡蛋可以直接生吃哟!价格是普通鸡蛋的N倍哟!一斤普通鸡蛋才能买到两个朝一鸡蛋哟!

  

  在和鸟,喝完一口拉面原汤,还可以再用夹蒜器将大蒜粒挤成蒜泥,混入汤中来中和豚骨的味道。也只有真正浓厚的汤底才经得起大蒜的考验,蒜泥混入面汤中,不再辛辣,被醇香的面汤包围,散发着若隐若现的蒜香气。

  中篇

  关于炭烤

  日本的食物仿佛都自带治愈功能,就算一人食也会觉得暖心。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还有什么比吃上一顿炭烤还要幸福的呢?

  

  烧鸟,简单来说就是“烤鸡肉串”。日本烧鸟与中国烧烤的最根本区别在于一个“鲜”字!对于烧鸟的口味,老板也是亲力亲为,不仅全部采用备长炭烤制,还亲自跑日本采购最好的原材料和调料,以保证烧鸟口味的“鲜”。

  

  从手法上来说,在日本流传这样一句话即“穿串三年,烤串一生”,由此可见“烤”这一技术若想做到精湛,那可是需要经过漫长岁月历练的。和鸟家的厨师个个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手啦!

  /烧鸟类/

  

  

  每个鸡葱串都需涂上满满的独家秘制酱汁后再烤,味道十分入味,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酱汁与食物的完美结合。烤过的大葱心是甜的,不要抛弃它,配上鸡肉一起吃,不腻又爽口!

  色香味俱全的烤翅必须给满分啊~将整个鸡中翅用刀划开,可以充分的烧烤入味,每一个鸡翅都是肉骨分离,吃起来方便极了。

  人人叫好的鸡肉棒,都是大厨们用鸡肉一点点打成泥做成的。将鸡肉的纤维打破然后重组,入口的滋味自然也就不同。鸡肉本身的清新在此得到了很大的释放,最外面一层烤的微微焦脆才是最好的。

  /牛肉类/

  棒牛舌是牛舌的舌根部位,也是牛舌上最好的部位,每只牛身上的牛舌根只能串两串左右的棒牛舌,可以说是很珍贵了。因为棒牛舌是在舌头根部,运动量小,纤维较细,所以口感爽润,不似前段、中段牛舌那样紧韧。炭烤的高温,瞬间锁住舌根中汁水,食用前挤一点柠檬汁还可以增加牛舌的鲜味。

  /猪肉类/

  猪颈肉被叫做“黄金六两”,一头猪身上只能有六两的猪颈肉!炭烤过后的猪颈肉肉质细嫩,要将一大块都放入口中咀嚼,感受肉的原汁原味,内敛的汁水一咬便浸透整个口腔,后味绵长。

  /蔬菜类/

  蔬菜类的种类也有很多,香菇、大蒜、茄子、青椒。吃过后终于明白为什么日本人喜欢烧鸟,这真的是最能抚慰人心灵的美食。

  下篇

  关于炸物

  鸡翅明太子看似寻常,一口下去却是满满的惊喜,也是真正见烧烤师傅功力的一道菜式。圆润的翅根部位看起来胖嘟嘟的,是因为鸡翅中塞入了明太子。明太子其实就是明太鱼的籽哟。

  战斧鸡翅一个很大块,吃起来完全不要担忧有没有骨头的问题,厨师提前对鸡翅进行了脱骨处理,再重新组合煎炸,吃起来外酥内嫩,香酥可口!

  相信我,吃了和鸟家这水准的炸膝软骨,你会忽视一切的炸鸡米花等等!酥嫩好味道,一口一口不想停!

  “喂,你累了吗?该回家了!”在冰冻的夜晚躲进【和鸟】家,来一碗热乎乎的面,自顾自饮上两杯烧酒,然后心满意足地踏着夜色回家。这应该是冬夜里对自己的一大善意了。

  夜幕降临,这个静谧的小空间,渐渐升起了它的烟火气。【和鸟】旁边的【鳗道】料理同样精彩美味!两家店的美食可以同时享用哟~

  【鳗道】烟台唯一的活鳗料理

  这就是【和鸟】,你还不想回家吗?这里有最能抚慰你心灵的美食在等你!

  【地址】开发区衡悦广场四楼

  【电话】0535-683767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