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今日我试驾:试驾狂野2012款Jeep?牧马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2-07-05 16: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在Jeep?全系产品中,牧马人始终代表着品牌最为纯粹的风格,也具备着家族中最为极限的四驱能力。2012款Jeep?牧马人更换了全新高效能动力总成,搭载全新3.6LV6铝制发动机和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高了公路试驾的舒适性。日前,中新网汽车在敦煌试驾了2012款Jeep?牧马人。
  
  敦煌沙漠地带试驾
  
  敦煌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是一个沙漠戈壁包围的“绿洲”,故有“戈壁绿洲”之称。此次2012款Jeep?牧马人在敦煌沙漠地区、高速、城市道路均进行了试驾,尤其是沙漠地区的试驾,让人感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越野”。
  
  全新动力:3.6升PentastarV6发动机及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今年是Jeep品牌创立的70周年,Jeep不久后将会在国内正式推出牧马人的2012款车型。2012款Jeep?牧马人搭载的是3.6升PentastarV6发动机,变速箱也升级为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前所未有的动力与性能,让人惊喜的是,2012款Jeep?牧马人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大幅提高,在记者试驾的普通城市道路,其油耗维持在11——12L左右,在高速80公里/小时经济时速情况下,油耗维持在10.7L左右。
  
  3.6升PentastarV6全铝发动机采用高压铸模铝制缸体,比此前采用铸铁缸体的3.8升V6发动机轻了15公斤。更加精细化的动力总成托架系统以及全新装备的发动机隔音罩等隔音部件,可有效隔离车舱内来自发动机和路面的噪音。在车辆外部,怠速状态下几乎听不见发动机的任何噪音。该发动机目前已获得欧V认证,并满足全球各大排放标准。
  
  这款发动机通过可变气门正时大幅度提升燃油经济性,同时保证了动力性。较此前的3.8L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功率提升40%,达到284马力。扭矩提升也很显著,从315牛?米增加到347牛?米。这款发动机可谓是牧马人历史上最强劲、性能最佳的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
  
  2012款Jeep?牧马人变速箱升级为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3.6LPentastar发动机,可使牧马人在普通的公路驾驶也很舒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扩大转速范围,提高燃油效率。更高的变速箱转速可在发动机保持扭矩输出不变时,提升加速表现。2012款牧马人(两门版)的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8.1秒,相比前款车型减少了27%。另外,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设定了更低的头档速比,以取得更大的低档位输出扭矩,从而提升了牧马人在极限环境下的越野能力。
  
  除了崭新的动力系统,2012款Jeep?牧马人还优化了非承载式车身的驾乘质感。全新的动力、变速箱的调校,以及调整过的悬挂系统和转向系统,让牧马人的日常驾驶更精准、更宁静、更舒适,在越野性和公路舒适性之间找到了最佳平衡。
  
  外观传承家族标志性外观
  
  2012款Jeep?牧马人保留了Jeep?家族的标志性外观,经典的Jeep?七孔进气格栅、圆形前大灯、宽大的前保险杠、梯形轮眉、外露式的发动机盖固定夹以及可拆卸可活动车顶等,一眼就可以清晰地看出该车与70年前第一代Jeep?——“WillysQuad(威利斯)”有着不可分割的血缘关系。
  
  作为同级中唯一的敞篷SUV,2012款Jeep?牧马人FreedomTop三件式硬顶,三片可拆式顶盖能够提供多种敞篷驾驶配置,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此外,它的前风挡可向前放倒,车门也可拆卸,这些特意被保留的与军车相同的特点,不仅能带来更好的视野,也能带来独特的心理感受。2012款Jeep?牧马人加大的后视窗令全车视野很开阔。
  
  在内饰上,从2011款开始牧马人就已经把之前的纯越野风格的内饰改变成为更加精细的城市风格设计,现在到了2012款牧马人在内饰上没有做太大改动。2012款Jeep?牧马人添加了自动空调、电加热座椅、电动后视镜和重新调教的转向系统等配置。全新家族式多功能三辐条真皮方向盘,多处细节采用镀铬装饰,凸显便利性,驾驶者可以在保持双手握住方向盘的情况下,轻松操作音响、巡航控制以及其他车载功能。
  
  2012款Jeep?牧马人配备的全新真皮座椅让人眼前一亮,还带有前排加热功能,让寒冷的冬天增加了不少舒适性。2012款Jeep?牧马人采用了高保真专业音响,包括7个扬声器带Infiniti?低音炮音响系统,两个全天候Tombstone高频扬声器和4个扬声器,分别位于前部、后部和头顶,具有如剧场般的立体音效。
  
  四驱性能提升:凌驾各种极限路况
  
  2012款Jeep?牧马人之所以成为全球性能最强的专业SUV,核心源于其业内专业的分时四驱系统和动力系统的完美匹配。无论是2012款Jeep?牧马人Rubicon,还是Jeep?牧马人Sahara,都能将Jeep?引以为豪的越野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Rock-Trac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
  
  Rock-Trac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是Jeep?专为牧马人Rubicon量身定制的设计。四驱低速(4L)模式是这套系统最出众的地方,系统所配备的前、中、后三个差速锁可分别锁前轴、后轴或前后轴同时锁止。一旦丧失牵引力,随着系统传感器识别到轮胎打滑,集成的电控限滑差速器系统即刻将适量的扭力按需传输至牵引力最大的一个或多个车轮,必要时候所有可用的发动机扭矩都能被传送至一个车轮上。换言之,即使在只有一只车轮着地的情况下,2012款Jeep?牧马人Rubicon也能从容一路向前。
  
  牧马人Rubicon车型搭载了重型Dana44前后桥和Rock-Trac?NV241双速分动器(低速挡传送比4:0:1)。牧马人Rubicon4:1的低齿比可为车辆在攀爬时将发动机扭矩放大4倍,大大提升牵引力,无论上下陡坡或穿越障碍物,它都能用极低的攀爬速度将其一一解决。牧马人Rubicon电子分离平衡杆,可断开前悬平衡杆,使前悬获得更大行程,以确保在极端环境中获得最大程度的四轮抓地性。
  
  Jeep?为牧马人Sahara配置的,则是Jeep?品牌在SUV称雄的另一套独门绝技Command-Trac机械分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可应付任何路面情况,凭借可靠的机械性能和优异的齿轮比,它为车辆在低速状况下提供了强大的牵引力,即使身陷极端严酷的环境中亦能进退自如。
  
  2012款Jeep?牧马人的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8度、22度(四门版是18度)和31度,使其具备超强的车身通过性,尤其在陡坡峭、涉水路段,能发挥其最大功能。
  
  安全配置:大幅提升安全性
  
  2012款Jeep?牧马人大幅提升车辆的操控性和行驶的安全性。从主动安全保护方面来看,2012款Jeep?牧马人车身使用的是Jeep?专门为越野打造的Body-on-frame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该结构创造性地采用梯形刚性车架,将车身与底盘牢固地联接在一起,带来非同一般的整体扭转刚度,并具有更强的抗撞击能力。高强度的防滚架,其牢固的金属杆外是全衬垫包裹,不仅能有效防止车身变形,还能减少汽车撞击对车内乘员的伤害。高强度钢材制造的全金属封闭式车身能带来更好的安全保护作用。
  
  2012款Jeep?牧马人配备的是坚固的底盘和更加粗壮牢固的新一代DANA44重载整体式前后车桥,这样能增加离地间隙,确保各种路况下的行驶安全性;再加上2012款Jeep?牧马人车身下分别保护油箱、分动器和油底壳的三块护板,是Jeep?品牌多年专业研究越野安全的积累所得。
  
  2012款Jeep?牧马人还配置了众多同业领先的电子安全系统,其中不少是Jeep?特色技术。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SA,即在车辆陡坡起步时,该系统可以在驾驶员的脚离开刹车踏板后的短暂时间里维持制动力水平,帮助驾驶员起动车辆。
  
  经过越野调校的四盘式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让车辆即使在泥泞、沙石等路面上行驶,也能稳定对车轮施以制动,比普通的ABS功能更胜一筹。
  
  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P能调整车轮刹车力,避免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使汽车在雪地、冰面或砂石路等复杂路面下转弯时,帮助驾驶员维持方向稳定性。这套系统有激活、部分关闭和完全关闭三种模式,能够适应越野驾驶中的不同需求。
  
  电子防翻滚系统ERM,能自动监测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和行车状态,当感知危险时自动降低发动机扭矩,并对相应车轮紧急制动,从而保障车辆稳定性。
  
  在被动安全方面,2012款Jeep?牧马人配备新一代的前排多级前置气囊和全部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增加乘客安全。陈鑫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