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雨刮器越刮越不干净 其实是你不会用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   2016-05-26 08:41:00   作者:

  最近雨季来临,上下班都可能随时遇上大雨,有车一族虽然是方便,但是因为很久不用的雨刮可能会出现刮不清的情况,所以这里教大家如何保养雨刮。

  雨刮胶条是橡胶制品,经常暴露在外日晒雨淋,会出现老化、开裂等现象,导致雨刮怎么刮都有水迹残留,影响行车安全。雨刮属于易损零部件,有一定的寿命,但只要保养得当,除了可以延长使用周期,还可以在雨天保证视野清晰。

  保养其实很简单:

  1不要长期暴晒

  烈日下,前挡玻璃温度逐渐升高,高温对橡胶制品影响极大,加速雨刮老化和减少使用寿命。要是真没阴凉停车处的话,一定要把雨刮竖起来。

  2使用前先清理

  路上扬起的泥砂尘土或者停在树下落叶经常卡在胶条上,如果使用前没有清理胶条很容易对胶条造成磨损,而且雨刮带动泥砂在玻璃上滑动,还会刮花玻璃呢。

  3使用前先喷水

  千万不要干刮,刮前一定要先喷水,在玻璃足够湿后才刮,而且要使用玻璃水。因为玻璃上某些凸起的泥砂尘土如果没有先用玻璃水湿润软化,会导致胶条变形。

  4要用专用的雨刮水

  很多车主为求方便都会使用洗洁精兑水用作雨刮水,虽然清洁能力不错,但会加速胶条的老化。雨刮水务必选择优质的汽车专业玻璃清洁水,既能有效清洁多种污渍,对雨刮胶条的损害也较低。

  5洗车同时记得清洁胶条

  胶条上的污渍也要经常清洗,长时间积聚会使胶条遭到腐蚀、变形、老化。

  6大暴雨就先停车休息

  遇到大暴雨,使用雨刮需特别注意。暴雨时,刮水量过大会对雨刮还有电机造成很大负荷,刮不清的话那还倒不如先停车休息。

  7停车前刮清雨水积雪

  熄火前先将前档的残留雨水和积雪刮清,避免车场扬起的尘土与残留液体混合干固在玻璃上,导致下次使用雨刮时造成胶条变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