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前十仅占4席 4月自主SUV销量下滑明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2016-05-17 16:06:00   作者:

  与去年自主品牌几乎全面攻占SUV市场不同的是,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SUV市场前十榜单中,自主车型仅占了4个席位。其中,宝骏560环比大跌40.7%;长安CS75 也同比下滑了25.9%,排名降至第16位;瑞风S3 也跌出前十榜单。

  合资品牌SUV4月出现回暖迹象。其中,昂科威同比大增68.3%超越途观 ,日系车中XR-V、CR-V、缤智、奇骏四款车均进入前十榜单,XR-V、CR-V的增幅均都超过了50%。

  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开始冒出来抢食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这对好不容易在SUV市场站稳脚跟的自主品牌来说,可不妙!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在SUV市场能混得风生水起的最主要原因在于性价比。但是,合资品牌也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基于此,一众合资品牌也将直接通过价格来阻击自主持续扩张。

  近日,韩国现代起亚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三款廉价SUV,而在此之前,大众和通用也公布了2018年前后在中国市场推出廉价SUV的计划。从合资品牌的产品规划来看,对抗自主SUV市场的经济型车型都将在2017年与2018年前后陆续推出,这必将进一步挤压自主SUV的生存空间。

  此外,从自主品牌内部来看,在众多品牌疯狂推出SUV产品的背景下,一场价格战也早就开始打响,自主品牌内部的搏杀战愈演愈烈。但是,无论是从企业利润角度而言还是经销商角度而言,通过降价手段来获得市场都不是一个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因此,也有不少车企希望通过SUV向上战略来打造产品力,赢得口碑。如长城,在哈弗H6稳居SUV市场霸主地位之时,长城趁热打铁接连推出了中高端SUVH9、H8、H7,但是这几款产品都未帮助长城圆梦。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哈弗H7销量为1290辆,H9为1181辆,H8为628辆。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定价过高依旧是其销量低迷的最主要原因,这一价位的消费者对于品牌的重视程度要高于产品本身。由此来看,如果合资开始发力廉价SUV市场,届时,自主必将遭遇更大的打击。接下来,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等自主品牌高端SUV产品也将陆续上市,如果延续长城的定价风格,那么前景也十分堪忧。

  对自主品牌来说,如果不塑造品牌力、补齐轿车短板、丰富产品线、加强营销推广、强化售后服务,只想继续享受SUV产品带来的红利,留给它们的时间或许已经不多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