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大众继续削减成本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分享到   2015-03-16 09:10:00   作者:分享到

  腾讯汽车讯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在“削减核心汽车品牌的成本”上收效甚微,去年,由于新兴市场疲软以及技术成本增加,该品牌的利润继续下滑。

  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制定了“拟在2017年之前削减大众品牌成本开支50亿欧元”目标,其目的在于拉近该品牌与诸如丰田等竞争对手的盈利差距。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周四称,包括“停产盈利性差的车型”、“减少昂贵设备”在内的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可能使该品牌的2015年利润增加超过10亿欧元。

  然而,这个数字仅仅是大众定下的目标的约五分之一,令一些分析师对“大众能否实现上述削减成本目标”产生了质疑。今年1月,大众工会主席(参配、图片、询价)贝纳德-奥斯特罗曾告诉路透社,大众应该能成功将成本减少50亿美元以上。

  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分析师尤尔根-皮普尔近日将其对大众股票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并称:“人们怀疑该削减成本计划是否合理,我预测今年削减成本额比目标的10亿美元少。”

  文德恩称,大众品牌销量和营收在公司各大品牌中是最多的,该品牌已经采取措施以实现50亿欧元成本削减目标。

  大众方面指出,有些措施在2016年或2017年以前不会产生效果,如在墨西哥组装新款长轴距途观(参配、图片、询价)SUV,此举将能使大众免受美元波动的影响,此外还有停产Eos convertible等车型。

  大众首席财务官潘师在公司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断增加削减成本措施,我们深信努力一定会有成果。”

  由于豪华品牌奥迪和保时捷的需求增加,大众2014年盈利成绩超过预期。周四,大众发布了个别品牌的财报信息,如大众品牌部门受到俄罗斯和巴西需求大幅减少的冲击,2014年利润减少了14%至24.8亿欧元。

  大众汽车新任卡车部门负责人称,其部门将要进军美国市场,成为全球卡车制造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大众汽车还表示,去年文德恩的工资、红利和利润奖金合计为1590万欧元,高于2013年的1500万欧元。有数据显示,文德恩去年的收入还高于在德国DAX指数中排名前三十的任何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收入。(天宝tea)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