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马自达CX-7开辟全新中型运动SUV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9-02 15:2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日讯 SUV,依然是2014年国内汽车行业的最热名词。和去年以小型SUV扎堆的情形不同,今年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上将会涌现出不少更“重量级”的SUV车型,而在其中打响头炮的就是一汽马自达在今天上市的中型SUV——CX-7。

  上个月,保时捷在国内推出了它全新的SUV车型Macan,提出了大胆口号“这不是缩小版的卡宴,而是升高了的911”,而在CX-7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跑车元素的存在,相比于目前国内SUV车型或城市、或越野的风格,CX-7和Macan一样,可以称为运动SUV。

  纯正SUV底盘开创全新细分

  相比于目前国内主流的城市SUV车型,CX-7最大的差异是它的底盘系统。它是马自达在轿车底盘上开发设计,因此拥有一个纯正的SUV底盘,正是这一点,让它更具备了SUV三个字母里Sport的鲜明特性。这一优势首先体现在它208毫米的底盘离地间隙,而这点其实是SUV车型在底盘上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目前来看,国内主流的SUV的离地间隙大部分在150到200毫米之间,而CX-7 208毫米的大离地间隙,能给它带来超高的通过性。

  CX-7作为SUV另个一特点在于它的16寸超大刹车盘,而国内一般SUV所配置的刹车盘只有11到12寸,更大的刹车盘意味着更强的制动性能,这也为这款SUV带来的更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正如前文所说,CX-7有别于其他的城市SUV,它和马自达RX-8接近的外观侧线,意味着它拥有跑车的操控基因,低至0.34的风阻,让其整体外形更接近保时捷Macan的设计理念。因此,与其说CX-7是国内中型SUV的挑战者,到不如说它是国内一个全新SUV细分市场的开创者。

  2.3T发动机的全新动力概念

  在中国消费者的概念里,目前汽车的发动机主要分为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在马自达CX-7上,我们在两款高配车型上看到了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排量+涡轮增压的效果兼具了两种发动机系统的优势,也就给这款车型带来了350牛·米的超大扭矩。甚至要高于目前被认为是专业SUV代表的JEEP自由光3.2LV6发动机的315牛·米。

  高扭矩对于SUV车型来说,就意味着更好的动力性能以及更好的操控感。这点在结合CX-7可以达到前后3%到50%动力输出调节的智能四驱系统,作为一辆中型的运动型SUV在操控上的优势就显得相当明显了。

  以中型SUV定位切入紧凑型SUV市场

  据了解,CX-7的价格定位区间是19.98万元到27.58万元,而它2750毫米的轴距尺寸说明它已经一辆中级SUV。正是这种车型和价格上的定位差,让它有望在下半年开始国内SUV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按照目前国内SUV市场的价格行情,包括途观、翼虎、RAV4等主流紧凑型SUV 的价格区间,基本保持在20万元不到至30万元的区间,甚至其中还有车型的高配要达到31.58万,这一价格区间基本和CX-7的预售区间相同,但这批车型却只是基于中级车底盘的紧凑型SUV,轴距均不足2700毫米。

  而另一方面,在CX-7的车型尺寸上形成竞争的中级SUV汉兰达和新胜达等,它们的起步价就要高于20万,高配车型要都要超过30万。同级别的CX-7与之相比,价格上的竞争力显得比较突出。

  作为一款新车,一汽马自达CX-7从一入市就打出了鲜明的性价比路线,这点之前很难让人想象,不过这也能看出一汽马自达作为SUV市场的后来者,对于这一市场的强烈渴望和迅速突破的决心。

  烟台大成金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机场路168号 大成院内一汽马自达展厅 

  销售热线:6020021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