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宝马未降 奔驰部分加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09-01 15:29:00   作者:

  从8月13日国家发改委向4家宝马经销商开出汽车领域第一张反垄断罚单至今已半月有余。在这期间陆续有数家整车及零配件企业或遭受处罚,或选择下调部分产品或配件价格以应对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而除此之外,更多车企选择了无动于衷,静观其变。

  在8月29日开幕的第17届成都国际车展上,中新网汽车频道走访了数家高档进口车企的展台,发现除路虎、克莱斯勒等少数此前宣布过下调部分车型售价的企业外,多数车企无论是整车还是保养及零部件价格并无变化。一些畅销车型,如奔驰GL系甚至还需要加价。

  宝马:未接到官方降价通知

  作为最早接到发改委反垄断罚单的车企,宝马的车价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此前中新网汽车频道报道过其在中国销售的车价比其在德国本土,以及同为海外市场的美国售价平均要高出2倍以上。此前宝马宣布从8月11日起,进一步下调原厂零部件的批发价格,涉及到产品超过2000余件,平均降幅达20%。但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宝马展台一位经销商人员告诉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目前尚未接到官方发来的降价通知。

  此次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在宝马展台与一位来自经销商的工作人员交谈得知,目前成都的经销商尚未接到车辆和配件价格调整的通知。该工作人员表示,在车展期间购买宝马车型可获得一部分优惠,但这是经销商自发的行为,并非官方降价。

  奔驰:紧俏车型需最高加价12万

  奔驰车一直以维修保养价格高昂频遭消费者诟病,此前关于其“零整比”达12:1的报道更令业界哗然。近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从9月1日起主动调整超过10000个维修配件的价格,以应对发改委调查。但此次调价并未涉及到整车价格的调整。北京奔驰方面表示,通过此次调整,部分维修配件价格平均下调15%。但有业界人士认为,奔驰配件价格利润惊人,此次调整还远不到位,仍有大量降价空间。

  在成都车展的奔驰展台,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与一位销售人员交流后得知,目前奔驰部分进口车型有一定幅度的优惠,但也有部分较为紧俏的车型需要加价销售。如奔驰的GL系SUV平均需加价8至12万元方可提到车。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