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两日企吃汽车反垄断罚单高达3亿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李琳琳   2014-08-20 09:48:00   作者:李琳琳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琳琳)昨天,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出公告,称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受罚。随后日本轴承制造商NTN(恩梯恩)官方承认接受了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这两家企业均收到了发改委开出的罚单。

  NSK精工和NTN的公告均承认已接到中国发改委因反垄断问题开出的罚单,其中NSK精工的罚单金额高达29亿日元,合1.749亿人民币,NTN的罚单为19亿日元,合1.192亿人民币。日本精工在其公告中表示,公司已经进行过内部调查,表示接受当下发生的事实,对于中国的轴承业务已全面配合中国发改委的调查。此前发改委曾透露,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了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NSK精工和NTN成为首批因反垄断调查而收到罚单的日企。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成立于1916年,是日本国内第一家设计生产轴承的厂商,主要生产轴承类产品,包括各种滚动轴承、滑动轴承、轴承附件及配件等各种汽车用传动产品。自1992年成立北京事务所以来,NSK在中国设立的生产、研发、销售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多达20多家。NTN是世界综合性精密机械制造厂家之一,是世界第五大轴承商,现在中国拥有17家生产、研发及销售公司。某日系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介绍,这两家企业的产品均会供给丰田、本田等日系车企。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