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新闻 > 焦点图片

吴志新:特殊路权等非财税政策将接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来源:人民网   编辑:   2016-05-20 15:34:00   作者:

  当前,国家对于新能源产业的补贴政策持续退坡。对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指出:2020年以后新能源汽车企业将拿不到直接的财税补贴,但是对该产业非财税的补贴会跟上,例如给予新能源车特殊的路权,以及一些停车、用车的优惠政策。

  5月19日,2016第四届国际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测评研讨会在常州举行。会议以“测试评价助推产品技术升级”为主题。会上吴志新表示:持续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财税的补贴政策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少至退出,目前正在研究一些非财税的政策,突出表现在未来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更加完善;同时,社会智能化、网联化程度更高,更加方便车辆使用。

  具体而言,2020年之前,国家将建成满足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的充电基础设施;未来在城市建设中将明确规定必须配备一定比例的充电桩。

  充电装备的智能化、网联化、APP等的广泛应用,将为电动汽车的充电带来更多便利。输配电网络的智能化将使电动汽车的功能实现拓展:它不仅是一个交通工具,同时也是能源买卖交易的装备;而互联网技术将给新能源汽车赋予更多的价值。

  在愿景和目标方面,2020年,我国将实现500万台新能源车保有量,200万台产能的目标;技术进步的具体指标将出炉,例如电机控制器的功率密度须大于每升17千瓦;电池方面,2020年电池能量密度将达到每公斤200瓦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