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频道 > 调查

蓬莱“爱心托起希望”春蕾助学金捐赠活动举行

来源:大众网蓬莱频道   编辑:   2018-07-04 17:03:00   作者:

现场将20多万救助金发放给受助春蕾学校代表 

    大众网烟台6月5日讯 (记者 李大鹏 通讯员 迟培洁) 6月5日,蓬莱市妇联举行“爱心托起希望”春蕾助学金捐赠活动。部分捐赠人代表、受助春蕾儿童的学校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将20余万元助学金发放给受助春蕾学校代表,蓬莱市政府副市长隋玉娜出席活动并讲话。

  仅一周时间,321名春蕾儿童被认领

  5月下旬,蓬莱市妇联在全市重新征集筛选“春蕾儿童”,经过学校、村居、镇街三层审核把关,推荐上报了共计321名“春蕾儿童”。

  征集完毕后,蓬莱市妇联于5月25日晚面向全市发出“爱心助春蕾”捐助活动倡议,截至5月31日傍晚仅仅过去一周,321名春蕾儿童已全部认领完毕,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人共182人,捐赠款额202900元。

  为了早点让孩子得到救助,蓬莱市妇联紧锣密鼓加班加点,5天后便在在渤海燃气公司六楼会议室举行“爱心托起希望”春蕾助学金捐赠活动,捐赠仪式结束后,捐赠人代表随对应的学校校长、老师入校,学校安排与“春蕾儿童”见面交流,捐赠人为孩子们送去助学金。

  隋玉娜副市长在现场说,妇联此次倡导的春蕾助学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彰显了仙境儿女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和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奉献精神。

  受助学校代表:爱人者人恒爱之

  蓬莱市王庄小学校长宋强章代表全市受捐赠学校的老师及全市321名春蕾儿童讲话,他说:“良人者良其心也,贵人者贵其心也。爱人者人恒爱之。我们将从点滴做起,培养学生做具有爱心的好孩子,将来做具有爱心的好公民。”

  同时,宋校长专门感谢蓬莱市妇联携手蓬莱建工集团及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在六一前夕为王庄小学送去的价值6.6万元的文体器材。

蓬莱市人民医院全体职工为高中段51名学子捐助春蕾助学金6万元 

  据了解,蓬莱市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在院领导带领下为高中段51名学子捐助春蕾助学金6万元。

  捐赠人现场发放助学金,受助家长感动流泪

工作人员发放现金给受助春蕾学校代表

  蓬莱市女企协法人代表、蓬莱金王耐磨物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坤玲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不但应致力于发展企业,也愿意参加慈善助学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使得我们的心灵得到一次净化、人生境界得到一次升华,同时我们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我们的教育事业,使得我们的教育事业能够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

  捐赠仪式结束后,蓬莱女企业家协会一位会员跟随残联工作人员来到华翼儿童感统培训学校,为5名自闭症儿童送上助学金。当一名儿童的奶奶拿到助学金谈起孙子的情况时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连声表达感谢。

一位奶奶拿到救助金谈起孙子的情况时流下了眼泪

  蓬莱春蕾计划持续25年 成爱心公益品牌

  1989年起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春蕾计划”正式启动实施以来,“春蕾计划”已经成为中国民间公益组织促进女童教育发展的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范例。

  据了解,蓬莱市春蕾计划自1994年开展以来,资助范围从菏泽、临沂等西部地区困难女童,触及到蓬莱南部山区困难女童,又逐步覆盖到全市范围内的困难儿童,资助人也从全市部门分配扩展到全市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25年来,蓬莱市春蕾计划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品牌活动。

  “春蕾计划”是蓬莱市妇联组织的品牌活动,为了让更多的春蕾儿童完成学业,近年来蓬莱市妇联坚持服务妇女、服务民生,大力实施春蕾助学活动,每年都以不同的形式为贫困儿童送去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蓬莱市妇联主席王晓梅表示,今后市妇联还会做更多的工作,为爱心人士和贫困学生搭建起尽可能多的桥梁和纽带,使更多的孩子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沐浴阳光,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大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