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大众荐闻

城市生活质量:北京排第四  居住质量仅居第83位

2005-09-14 07:25:45

在十二项具体指标中多数位于前列 但居住质量仅居第83位

    国内首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昨发布在全国一百个城市中———

    本报讯 国内首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在昨天的“2005年中国城市论坛北京峰会”上正式发布。该报告在国内首次推出“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并以此为依据,对中国GDP
排名前100位城市生活质量进行了排行。排行榜显示,生活质量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东莞、上海、北京、杭州、珠海、宁波、苏州、广州和厦门。    

    研究表明,经济发展水平高并不等于城市生活质量高,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生活质量并不完全成正相关。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科技、信息中心以及经济决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北京高水平的生活质量具有坚实的基础,在多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此名列城市生活质量综合排名第四位。北京在12项具体指标中拥有大量位于前列的排名成绩,消费结构、教育投入、医疗卫生、生命健康、文化休闲、就业几率等都处于100个城市中领先位置。但是,与排在北京前面的三个城市相比,北京的居民收入、居住质量、交通状况、人居环境都明显低于前三个城市,其中,北京的居住质量居100个城市的第83位,说明北京人在享受了高水平的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服务,在拥有较好的工作条件并获得了较高收入的同时,北京人的居住质量却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北京青年报 梁琦 朱鹰)

                                                                              

                                                                          编辑: 周传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中国军队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 总数将达1300人
 下一条: 俄伊共同确定伊朗首座核电站06年底前投产发电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