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点亮烟台”首届驻烟高校大学生新媒体大赛走进烟台龙头企业

2024-04-01 16: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绽放青春,点亮烟台”首届驻烟高校大学生新媒体大赛走进烟台龙头企业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实习生 董文潇 烟台报道

  3月30日,“绽放青春,点亮烟台”首届驻烟高校大学生新媒体大赛在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与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推进。数百名高校学子走进烟台龙头企业,深入开展调研,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参观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通过新媒体的力量,将烟台本土企业的风采与城市品牌的魅力推向全国。

大学生们参观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绽放青春,点亮烟台”首届驻烟高校大学生新媒体大赛走进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在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大学生们通过试吃鸡产品,切身体会仙坛股份鸡产品的美味;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仙坛股份肉鸡的孵化及饲养过程和鸡产品的制作销售流程。“通过实地参观,才更能感受到该公司产品制作环节的每一步都非常绿色纯天然,可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参赛的一名大学生表示,行程结束后将使用短视频宣传的形式向广大受众介绍仙坛股份鸡产品的优秀品质,并把自己在参观过程中收获的感悟分享在各大平台。

“绽放青春,点亮烟台”首届驻烟高校大学生新媒体大赛走进张裕

大学生们参观张裕葡萄酒生产线

  在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大学生们通过参观金奖大酒窖、小萄葡萄酒生产线、可雅珍藏级白兰地酒庄,了解到张裕集团的百年发展史以及张裕葡萄酒的生产销售流程。每到一处,大学生们都用手机拍摄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下了参观过程中的亮点,并将以新媒体的形式将张裕的产品特色和文化内涵呈现给广大网友。“通过参观烟台的龙头企业让我更全面地了解烟台,也给了我充足的理由去留在烟台、爱上烟台。”一名大学生表示,参加此次大赛好处多多,还可以让大家在实践中提升了新媒体运用能力和创意表达能力。

  本次大赛的总决赛将在今年5月10日举办。根据安排,大赛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烟台城市品牌宣传活动,进一步拉动烟台冬季、春季消费,带动烟台旅游人气、传播鲁菜文化、展现烟台城市温度和人文精神,提高烟台网络热度、打造烟台城市文化IP,持续提升“仙境海岸 品重烟台”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次大赛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部门单位联合主办,山东艺和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协办,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