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牟平频道 > 牟平微博账号

【扩散】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13 09:17:00   作者:

                                  扩散|今天开始烟台交警有大举动!重点整治6类交通违法行为!
  
  伴随着城市人口和各种车辆的猛增,我市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双双突破190万,市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现象,闯红灯、路口随意变道、逆向行驶等致堵致乱交通违法行为加剧了道路的拥堵,直接困扰着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人们要求治理的呼声也日益高涨。
  
  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从缓解交通拥堵的薄弱环节入手,采取强力措施,严查严处闯红灯、肆意变道加塞等各类致堵、致乱的六大类严重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环境,还给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行动中,交警部门采取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措施,全警动员、领导带队、机关上路、强力推进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定期分析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交通拥堵规律特点,依托指挥交通云平台、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开展数据分析,每周开展2—3次全市规模的集中统一行动,在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科学部署警力,重点开展酒后驾驶、大货车违规入市、机动车乱停乱放、非交通占路、违法占道、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整治行动,提高整治针对性、实效性。
  
  期间,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长效治理相结合、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严管重罚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逆向行驶等6大类突出违法行为。以城市主次干道路为重点,大力推行主干道禁停措施,并逐步拓展到市区其他道路,采取巡逻管控及监控抓拍等方式,加大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同时,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在各主要交通路口,组织交通志愿者对行人过马路进行文明劝导,促进市民养成文明过马路的良好习惯。
  
  重点查处六大类违法行为:
  
  1机动车乱停车,主要包括人不在车内的停放、人在车内的临时停车、乱停靠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2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遇排队加塞、实线变道、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
  
  3机动车闯红灯,主要包括闯红灯、超越停车线等违法行为。
  
  4机动车逆向行驶,主要包括闯单行道、占用对向车道逆行抢道等违法行为。
  
  5机动车涉牌涉证,主要包括无牌上路、临时号牌过期、污损遮挡号牌、假套牌等违法行为。
  
  6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主要包括未停让人行横道上的行人、无交通信号未避让横过道路的行人、转弯车未让行人。
  
  交警部门通过这些整治,将努力实现违法行为显著减少,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滞留路口等常见多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显著改观,道路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显著提升的目标。
  
  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人、行人及其他交通参与人,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民警指挥。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或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查处,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