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牟平频道 > 牟平人的一天

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乘用手扶电梯安全演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24 14:37:00   作者:

为老年人讲解扶梯乘坐知识 记者 李大鹏 摄

    大众网烟台2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帅 记者 李大鹏 )  “上扶梯前,要看清电梯运行方向;踏入电梯时要小心,不要光脚或穿松紧带的鞋子乘坐扶梯……”2月24日上午,在烟台市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正在进行一场扶梯安全演练。工作人员亲身演示如何正确乘坐扶梯,以及发现危险时如何自救,“这种演习对老年人确实不错,效果很好。”现场的周大叔说。

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扶梯安全演练 记者 李大鹏摄

    1月6日上午,在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位老人在扶梯上摔倒,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牟平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于皓涵随即纵身一跃翻过柜台,飞身跳上扶梯扶起老人,这段救人视频被传到了网上后,于皓涵被网友称为“箭步哥”。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箭步哥”事件发生后,政务中心进行了同步思考,分析查找原因,研究防范措施。针对部分老年人不知如何乘坐扶梯,经常脚踩扶梯之间的黄线,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中心多次与物业管理人员、扶梯生产厂家进行对接,就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普及扶梯安全知识,达成了共识。

工作人员演示正确的乘坐扶梯方法 记者 李大鹏摄

  据悉,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配备了专业的物业管理和后勤管理人员,并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在做好扶梯演练的基础上,我们还加强了扶梯安全性普及宣传,在一楼大厅的醒目位置,增设了警示牌,并向群众免费发放明白纸,近几天来已经发放相关材料1000余份。针对近期办理敬老卡的老年人很多,还指派专人将老年人引领至相关窗口。”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在今后外出办事或者乘坐电梯时,最好有年轻人陪同或代办。而政务中心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心的办事环境。”

工作人员演示错误的乘扶梯姿势 记者 李大鹏 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