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牟平频道 > 牟平热点

左宏伟:不断创新是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的动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27 17:52:00   作者:

牟平区人大代表左宏伟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

牟平区人大代表左宏伟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

牟平区人大代表左宏伟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

  大众网牟平2月27日讯 (记者 杨瑞远) 2017年牟平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牟平的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三次产业比由14:52:34调整为12.9:46.7:40.4。牟平的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其中,恒邦股份连续7年入选《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在今年牟平区“两会”期间,牟平区人大代表、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宏伟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他表示,自己最关心人民群众如何生活得更好、如何提高生活质量、如何生活得更有尊严;另外,也比较关心政府对实体经济的发展规划、政策配套以及如何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

  左宏伟说,恒邦集团是以黄金、化工生产经营为主业的综合性企业。“我们公司自创建以来,不忘初心,坚守实业。在牟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20多年的奋力拼搏和创新发展,目前资产总值144亿元。2008年,恒邦股份成功上市,助推企业跨越发展,步入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的快车道。” 

  据了解,2016年,恒邦股份位居中国黄金冶炼十大企业排行榜第一名;“底吹熔炼—熔融还原—富氧挥发炼铅新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成果”荣获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功申请设立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恒邦物流股份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资本市场又一新生力量。

  在左宏伟看来,这些年来,不断创新是恒邦集团发展的动力,恒邦集团始终走在行业技术的前列,生产技术及指标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有多项自主的知识产权,2016年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关于未来恒邦集团的发展方向,左宏伟表示:“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力争实现‘一个目标’、建设‘两个园区’、进一步打造‘四大板块’,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个目标就是“科学发展,做强做大”。恒邦集团计划2017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8亿元;2020年力争突破400亿元。

  建设两个园区,一是以恒邦股份为依托,借助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以贵金属冶炼等为主导产业的恒邦冶金化工工业园;二是以恒邦物流股份为平台,建设以电商、物联网、航空网紧密结合的恒邦国际物流园。

  打造四大板块就是贵金属冶炼加工板块,完善黄金产业,实现规模膨胀、产业升级、效益提升;化工生产经营板块,在保持硫化工、磷化工生产的基础上,扩大化工助剂等优势产业的生产规模,调整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提高企业发展潜力;机械制造板块,在抓好现有产品生产的基础上,以提升产品档次为主要目标,提高传统产业市场竞争力;商贸物流板块,坚持现代物流与对外贸易双轨并行,做大规模、做活市场、做亮品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