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专题

莱州创新理念 大项目挺起跨越发展脊梁

来源:莱州政府网   编辑:   2017-02-23 14:14: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2月23日讯 近年来,莱州市围绕“用大项目拉动产业、引领集群、推动发展”的理念,举全市之力引进和培育大项目。伴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形成了一批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大型企业军团,成为莱州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日前,记者在北起步区卓达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看到,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工人师傅在大型吊装设备的配合下,正在进行车间主体钢结构安装,与项目配套的综合楼、研发楼、职工宿舍楼等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规划设计是五组厂房,这个厂房都是钢结构的,厂房长度是576米,跨度是112.5米,每组厂房有四条生产线,总共是20条生产线。目前整个厂房的钢结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等待验收。验收完之后,下一步就是做外封闭和内部的设备基础这部分工程,计划年底首期几条生线正式实现投产。”山东卓达集团项目总经理孟凡中说。

  卓达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是首批入驻我市滨海开发北起步区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一期工程投资20亿元,年可利用石材废料100万吨,主要生产绿色模块化建筑、保温装饰一体板、内外墙装饰板等产品。

  在卓达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加速推进的同时,总投资83.9亿元的华电国际莱州电厂二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项目核准,预计今年10月份也将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年新增发电量约110千瓦时。与此同时,总投资75亿元的粤商前海产业新城、总投资20亿元的朱郭李家金矿采选项目等107个过亿元项目至7月底累计实际完成投资60.57亿元。

  “对项目建设采取分类推进的原则,对未开工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逐个项目制定时间表,督促尽快开工建设。对已开工的项目,督促项目单位倒排工期,调整投资计划,抓住施工旺季,加快组织项目实施,将项目主体建设及设备购置等重大投资节点提前,力争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拉动。”市发改局副局长刘文先表示,对在谈招商项目,我市将积极适应“新常态”下对招商工作的新要求,加大与投资方跟踪对接力度,提供优质服务,积极落实项目规划、开发方案、土地征用、拆迁补偿等落地条件,有效推动意向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