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柞村

莱州柞村中学多项举措推进德育教育一体化建设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12-08 15:20: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12月8日讯 (通讯员 赵晓 李克芳 记者 田丰恺) 为了加强德育课程一体化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莱州柞村中学多线并行,努力构建德育课程、学科德育、传统文化和实践活动“四位一体”的德育课程实施新格局。

  加强领导 设立机制

  学校首先成立了“德育教育一体化建设”领导工作小组,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山东省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实施指导纲要》,制定了各学科《指导纲要》落实方案,设立了奖惩机制,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学科渗透 全员参与

  学校重点加强了学科德育渗透,要求每一位教师既要重视学科特点,又要将德育内容与学科教学有机结合,使每一堂课都成为德育教育的阵地和舞台,要每一名教师都成为德育教育的实施者。

  落实实践 拓展渠道

  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教育的渠道和领域,将家庭教育、社会实践、学校教育三者有机的结合起来。利用各种节日加强传统文化教育,举行各种实践参与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行为习惯的教育、感恩教育等等。

  营造氛围 构筑环境

  学校通过在校园中张贴“立德树人”先进师生典型的方式,为师生树立标杆,同时,通过经典诵读弟子规、朱子家训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师生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道德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