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驿道

莱州市驿道镇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5-18 10:43: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5月18日讯 (通讯员 秦于琼 记者 徐雨梅) 近日,莱州市驿道镇冷家夼村锣鼓喧嚣,在村庄红事理事会的操办下,又有一对新人喜结连理。

  在婚礼的前一天,村庄红事理事会就开始组织筹备,搭建了简单的舞台和饭桌,支起来做饭的灶台,更衣室、休息室一一准备到位。“从婚礼筹备开始,村庄的红事理事会就开始帮忙组织,还免费提供了婚礼场地。在自己家门口办喜事,不仅大大节省了费用,而且亲情味更浓了。”村民表示。

  “在我们村,红事理事会在村民的婚嫁中积极发挥作用,避免铺张浪费现象和闹婚闹亲歪风,我们筹备的婚礼虽然简单,但不失温馨,为了倡树勤俭节约的风气,宴请的名单都是几经修改,得到了喜主们的一致认可。近年来,周边一些村庄的村民家有喜事也会到我们村里办。”冷家夼村红白理事会会长介绍。

  据悉,近年来,冷家夼村着力加强民风、村风的建设,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作用,破除婚丧嫁娶中的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陋习,得到了全村百姓们的一致认可。驿道镇朱汉村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坚持从简原则,协助村民办现代文明、庄重节俭的红白事,为村民节省了开支。

  “村里投资30 万元,建立了婚宴大厅,红事全部按照章程,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拥护,现在费用能节省40%以上。”朱汉村红白理事会副会长表示。村民们都说,有了一个婚宴大厅, 确实是一件大好事。“方便了老百姓,很多结婚的、过生日的、闺女出嫁的都在这里举办仪式,我刚刚给我外甥儿在这里操办了婚礼,和饭店相比,花费节省50%。”村民说。

  记者了解到,朱汉村红白理事会成立以来,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殡葬改革,破除封建迷信和铺张浪费,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