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驿道

文明新风东山起 驿道妇女展风姿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3-08 18:30: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3月8日讯 (通讯员 吕沅润 记者 田丰恺) 3月7日,驿道镇召开全镇“三八”节表彰及女性安康保险启动会议,莱州市妇联主席梁新阁出席会议,全镇妇代会主任、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驿道镇妇联对全镇2017年妇女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梁新阁做总结并对驿道镇妇女工作提出要求。

  会后,驿道镇妇联邀请尚伟培训讲师刘尚伟为全体妇女代表讲授一堂心理健康和幸福家庭的专题讲座。之后5个村庄文艺团队进行表演,为庆“三八”文艺汇演预热。

  3月8日下午,驿道镇20多支文艺队伍齐聚镇文化中心,舞蹈、戏曲、独唱、合唱一个个节目好戏连台,妇女同志们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歌颂党的恩情、传递文明的风气,也有多位男士上台助兴,为妇女们献上了自己拿手的节目。观看演出的近300名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的瞬间。“这几年来,驿道镇妇女文化活动越来越多了,你看看她们是越跳越年轻了,整个妇女群体的精气神都上去了。”“你们家这块‘唱支山歌给党听’跳的太好了,我们村今年要去学学。”观众们的讨论,更是对驿道镇妇女群众的赞美。

  本次驿道镇庆“三八”系列活动,有表彰、有培训还有演出,即表达了镇党委政府对全镇妇女生活上的关心,也传递对妇女群体精神文化需求的支持。

  2018年,驿道镇将继续组织开展欢乐驿道人系列活动,动员全镇妇女以身边的道德典型为模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现形式进行编排演绎,并择优组织进行全镇巡演,为创建省级文明乡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驿道镇将深入挖掘妇女群众的“半边天”作用,支持全镇妇女同志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民生保障、计划生育等工作中作出表率、大显身手,全力争当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并鼓励发挥女性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好人”评选活动,在增进家庭幸福、促进邻里和谐、提升社会文明中展示风采、发挥作用,争做弘扬文明新风的促进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